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用好“四字訣”——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04-21 10:21:09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強化組織領導,明確總體目標和學習內容,細化工作安排,對黨史學習教育作出7個方面部署和28條具體要求。用好“四字訣”,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領全行員工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推進新金融行動。

  學習舉措“實”

  該行做實學習舉措,努力提升學習時效性,讓黨史學習教育更接地氣、更有溫度、更顯時效。開通線上培訓課堂,制定在線學習方案,以“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為專題,依託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開發的小程式,設置八節共計16學時的黨史專題在線教育課程,每週一講,達到全行處級領導幹部的培訓全覆蓋。開展線上答題活動,為鞏固檢驗黨史學習成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答題“周周賽”“月月賽”,答題得到了全行各黨組織的積極參與,目前累計答題超過5000人,近期將實現全員覆蓋。持續營造學習氛圍,為全行處級黨員幹部採購配發4本指定書籍,已全部發放完畢;製作黨史教育宣傳視頻,在各級機構辦公大樓、電梯口、營業廳等處的螢幕上播放;依託微信公眾平臺持續開展“線上微黨課”,現已發佈黨史學習教育資料17期。

  宣傳形式“活”

  該行創新宣傳形式,在全行迅速形成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生動局面。講好專題黨課,要求黨員領導幹部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和黨史的體會,聯繫工作實踐帶頭宣講,教育引導員工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傳承好、發揚好。講好黨史故事,通過“黨課開講啦”等各類課堂,組織宣講團、講師團等各類人才,號召老幹部、優秀黨員、優秀青年等各類員工,積極走進基層、走進客戶、走進扶貧村、走進勞動者港灣、走進志願服務基地,講述有河南特色、建行特色的黨史故事。講好行史故事,開展“芳華·追夢”主題活動,離退休老幹部、青年員工結對子、同追夢,深刻認識和感受在黨的領導下金融行業和建設銀行改革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講好榜樣故事,常態化開展向張富清同志學習活動,組織黨員幹部向全國、全行“兩優一先”獲得者等先進典型學習,向建行各個歷史時期的勞動模範、最美建行人、建行好黨員等典型學習、看齊,引導員工保持建功立業、幹事創業的鬥志。

  實踐活動“暖”

  該行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圍繞服務社會、服務客戶、服務員工、服務基層,服務特殊群體5大方面,形成10個大條目項目清單,各級黨組織結合實際列出項目清單,將各個項目按照統一模板建檔管理,一項一檔,跟蹤管理,切實解決一批實際問題。如濟源分行部分黨支部到濟源市兒童福利院看望孤殘兒童,為他們送去關愛和溫暖;到愛心粥棚開展學雷鋒獻愛心活動,為前來就餐的孤寡老人、環衛工人、殘疾人員量體溫,擺放桌椅,盛飯端飯,用實際行動奉獻愛心、傳遞溫暖。鄭州鄭港支行走進代工企業和社區,針對電信詐騙、養老騙局、非法集資等容易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動進行提示和宣傳。鄭州金水支行下基層開展工作調研,通過實地查看,詳細了解基層真實情況,對基層反映帶有全局性和根本性事項形成了項目和問題清單,予以集中實施解決。

  主題活動“新”

  該行以“學百年黨史 慶百年華誕”為主題,在全行組織開展“百題知識競賽、百篇學史文集、百佳實踐案例、百曲紅歌傳頌、百優員工宣講、百幅最美瞬間”的“6個百”展示活動,充分展現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在全行營造“百題百文百實踐,百歌百頌百瞬間”的濃烈氛圍,抒發愛黨愛國情懷,激發幹事創業熱情。

  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安全有序、紮實有效推進,充分激發全行員工幹事創業的熱情,全面開啟高品質發展新格局。(晏輝 王蘇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