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國際鄭”秀全球 世界旅遊進入“鄭州時間”
2021-04-21 08:52:34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暮春之初,穀雨時節,世界旅遊進入“鄭州時間”,這座處於黃河之濱古老而又現代的城市,再次向世界展示厚重歷史和時代風采。

  4月20日晚,雨聲潺潺,霓虹燈把變幻的色彩投向鄭東新區如意湖湖面,通體閃亮的“千璽廣場”變換著“裝束”,迎接遠道而來參加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的國內外嘉賓。

  “太震撼了!沒想到鄭州的夜晚這麼漂亮。”初次來鄭的菲律賓駐華使館參贊白艾文,邊欣賞著鄭東新區CBD的夜景,邊不停地用手機拍照。

  “很驚訝,沒想到位於中原腹地的鄭州這麼有‘國際范兒’。”麗江市市長浦虹第一次深度了解鄭州,看到了魅力無限的新都市。4月20日晚,浦虹和參加論壇的嘉賓乘坐畫舫,經如意湖、過南北運河、抵達龍湖,再赴造型如“城市之冠”的中原科技城投資促進中心,考察中原科技城規劃建設情況。

  此次論壇,包括世界5大旅遊組織在內,線上線下共有458名嘉賓參與。在接下來的3天時間裏,嘉賓們將通過一系列活動,圍繞構建“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旅遊發展新格局交流研討、考察學習,分享先進旅遊發展理念,共促國際旅遊城市合作發展。

  在會見來豫參加論壇的嘉賓時,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江淩説:“舉辦這次論壇,是我們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也是加快推進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的具體舉措。”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向嘉賓們發出邀請:“作為‘黃河文化月’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論壇為國內外旅遊城市搭建一個溝通交流合作的平臺,希望與會嘉賓多走走、多看看,為鄭州發展多提寶貴意見。”

  “中國控制住了疫情,當前中國旅遊市場加快復蘇,這為疫情時期世界旅遊業恢復發展提振了信心。”在參加會見時,塞拉利昂駐華大使歐內斯特·恩多馬希納的話得到了嘉賓們的一致認同。

  據悉,本屆論壇是疫情發生後河南省舉辦的第一個在國際上有影響力的文化旅遊活動,原計劃在2020年舉辦,受疫情影響延至2021年。河南省文旅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08年河南舉辦了首屆中國(鄭州)世界旅遊城市市長論壇,並確定論壇兩年舉辦一屆,會址設在鄭州,如今已成功舉辦了六屆,先後有數百位國際旅遊城市市長相聚鄭州、共謀發展。

  “每次來鄭州,都能看到新變化。”珠海市市長姚奕生在考察中原科技城規劃建設時説,“整個城市越來越大氣,文化氣質越來越好,生態環境也越來越優,生活在這樣的城市一定很舒心。”

  伴著小提琴的悠揚旋律,嘉賓們在中原科技城投資促進中心360度玻璃環廊,欣賞鄭州的美麗夜景,感受這座城市發展的蓬勃活力,對即將開幕的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充滿期待……(河南日報記者 馬濤 王延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