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南陽:“一花一草”提振臥龍騰飛
2021-06-17 11:23:3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月季樹開出了“幸福花”,田野裡長出了“黃金草”。6月16日,“在這裡讀懂初心使命——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網絡主題活動(河南站)採訪團走進南陽市臥龍區,探訪鋪就當地村民幸福路的“一花一草”産業現狀。

【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一花一草”提振臥龍騰飛_fororder_月季博覽園一角1 攝影 王小軍

南陽月季博覽園 攝影 王小軍

  月季開出幸福花

  六月的南陽,月季的海洋。大街小巷、居民院落、街心公園……處處都有月季花的身影。微風吹拂,花朵搖曳生姿、絢爛馨香。

【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一花一草”提振臥龍騰飛_fororder_月季博覽園一角2 攝影 王小軍

月季博覽園一角 攝影 王小軍

  近年來,臥龍區月季産業一直昂揚向上、快速發展。白河西岸、獨山腳下、科聖大道兩側,南水北調中線主渠周邊……以石橋鎮為發端,臥龍區的月季種植面積不斷擴大,逐步形成了涵蓋種植、觀光、銷售、産品深加工全産業鏈的“特色美麗經濟”。

【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一花一草”提振臥龍騰飛_fororder_南陽月季博覽園中的月季 攝影 王小軍

南陽月季博覽園中的月季 攝影 王小軍

  好風景帶來好“錢景”。目前,臥龍區擁有月季種植企業186家,種植月季6.5萬畝,從業人數4.6萬人,年銷售月季3億株,年産值達13億元,月季種苗遠銷荷蘭、德國、英國、日本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該區走出了一條標準化、集群化、綠色高效的月季産業發展之路,帶動當地群眾人均增收2500元以上。月季花卉産業已成為臥龍區生態富民的重點産業、優勢産業和特色産業,並帶動南陽整體月季産業的發展,更成為新型農業現代化的重要支撐。

  艾草長成“黃金草”

【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一花一草”提振臥龍騰飛_fororder_艾柱 攝影 王小軍

艾柱産品 攝影 王小軍

  南陽藥益寶艾草製品有限公司位於臥龍區七里園鄉達士營村,是一家集生産、研製、銷售為一體的特色民營企業。該公司生産12個系列100多種艾草製品,2020年産值達8000余萬元,輻射帶動附近村民3000多人實現家門口就業。

  作為南陽較早進行艾草加工、銷售的區域,經過30多年的發展,艾草加工已經成為臥龍帶動致富增收、助力鄉村振興的特色産業。

【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一花一草”提振臥龍騰飛_fororder_工作人員向採訪團介紹艾柱 攝影 王小軍

工作人員向採訪團介紹艾柱 攝影 王小軍

  近年來,臥龍區委、區政府立足全國艾草加工源發地的資源稟賦優勢,堅持“引導、扶持、規範”原則,全面發展艾草種植業、艾草精深加工業、灸療服務和文旅康養業,形成“三産聯動”、産學研融合的閉環體系,開闢了一條艾草全産業鏈發展的“臥龍模式”。目前該區擁有艾草加工經營企業1161家、規模以上企業4家、年産值3000萬元以上企業1家,形成了集艾草種植、生産加工、銷售、研發等全産業鏈系統性蓬勃發展的格局。(文 王小軍 李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