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隔離病房生死競速 河南本輪疫情重症危重症患者清零
2021-08-31 09:32:08來源: 鄭州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專家團隊夜以繼日 隔離病房生死競速 本輪疫情重症危重症患者清零

隔離病房生死競速 河南本輪疫情重症危重症患者清零

  當新冠肺炎病毒“撞上”原本就身患基礎性多發病种老年患者,醫生在隔離病房中的全力搶救分分秒秒都是“生死時速”!8月30日,河南省新冠肺炎救治點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航空港院區傳來喜訊,一名危重症患者郭某某經過ECMO上機8天的全力搶救,于當天10時40分成功脫機,患者生命體徵穩定。

  據介紹,患者郭某某今年76歲,曾患有多種基礎性疾病,8月13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由於身體基礎原因,入院後患者病情持續惡化,經國家專家組、省專家組聯合會診後,于8月22日行VV-ECMO輔助搶救治療。

  所謂ECMO(體外膜肺氧和)是在患者心肺功能嚴重受損,循環系統無法保證的極危情況下,所採取的一種代替心肺功能,維持血液循環、增加血液氧和的緊急搶救措施。

  為了全力和死神賽跑,醫院第一時間成立麻醉插管專班團隊、ECMO專班團隊、CRRT(連續腎臟替代療法)專班團隊,醫療專班團隊由鄭大一附院危重症醫學科專家、河南省人民醫院危重症醫學科專家共同承擔,挑選資歷高、有經驗的重症醫學科醫師和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內分泌科等學科醫師組成精幹的救治團隊投身其中。專家團隊、醫師團隊同樣24小時值守在病房,7名責任醫師輪流排班守候在患者床旁,嚴密觀察患者病情,隨時查驗患者結果,及時處理患者情況,各組之間實行24小時無縫隙銜接。

  與此同時,國家專家組把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作為醫療救治的重點對象,每天早上8點半,由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國家新冠肺炎河南救治專家組組長王貴強教授主持多學科聯合會診,進入隔離區對患者逐一進行細緻查房。同時,在新冠醫療“大咖”微信群中,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北京協和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北京胸科醫院的名醫薈萃,群策群力。針對每一位危重症患者都有一個國家級、省級和主管責任醫師加入的微信群,病情變化隨時報告,檢查異常隨時調整,為了患者救治的成功夜以繼日,全力以赴。

  在眾多醫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個接一個危重症患者轉危為安。其中,危重症患者阮某某,患有多種基礎疾病,罹患新冠肺炎後,病情危重,多次出現心功能衰竭進行搶救,每天靠CRRT團隊持續床旁透析維持體液和電解質平衡。經過醫療團隊精心施治,護理團隊精心呵護,現在,患者已能下地自如活動。

  統計顯示,自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航空港院區確認為河南省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後,由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整體託管醫療救治工作。在這裡,在國家專家組、省級專家組、鄭大一附院專家醫師團隊的通力合作下,20名危重症患者、重症患者清零。

  截至8月30日17時,航空港院區累計收住新冠肺炎相關患者255名,出院患者145名,其中本土病例81例。(鄭州日報記者 汪輝 王紅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