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市魯山籍游泳健將王金剛在東京殘奧會奪金
2021-09-02 08:50:07來源: 人民網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魯山游泳健將王金剛在東京殘奧會奪金

平頂山市魯山籍游泳健將王金剛在東京殘奧會奪金

王金剛(右)與賈紅光慶祝  

  8月30日下午5時51分許,來自平頂山市魯山縣的殘疾人運動員王金剛在東京殘奧會50米蝶泳S6決賽中,以30.81秒的成績奪得金牌。這是我國運動健兒在東京殘奧會上奪得的第50枚金牌。

  在東京殘奧會上,王金剛共參加游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5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等5個小項的比賽。50米蝶泳S6項目是王金剛的奪金點,在2012年倫敦殘奧會和2016年裏約殘奧會上,他曾在該項目上各取得1枚銅牌。

  東京殘奧會共設22個大項539個小項,此次是我國第10次派團參加夏季殘奧會。我國代表團共有運動員251人,其中我省運動員3人。

  今年30歲的王金剛是魯山縣庫區鄉婆娑村人,5歲時遭遇電擊失去雙臂,在母親龔花整的精心撫育和鼓勵下,王金剛不僅能用右腳寫出工整的漢字,還能用腳拿東西、炒菜做飯。他2008年開始學習游泳,憑著頑強的意志,多次代表國家、省、市參加比賽,先後在殘奧會上獲得兩枚銅牌。在2019年世界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他與隊友合力斬獲男女肢殘20分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獲得男女肢殘20分自由泳接力金牌、50米個人蝶泳金牌。在2019年全國第十屆殘運會上,他先後在5個游泳項目中獲得金牌,並兩次打破世界紀錄。

  8月31日、9月1日、9月3日,王金剛還將分別參加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仰泳項目的比賽。(魯山縣委宣傳部 胡曉 王永安 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