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老外看河南】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外教陶可迪:河南最吸引我的是其悠久的歷史
2021-09-09 17:47:0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趙瀅溪

  編者按:為塑造國際傳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傳工作,展示真實、客觀、全面的河南對外形象,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策劃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學習、生活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在河南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向世界呈現文旅河南的底蘊、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採訪的是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外教陶可迪(Cody Turner),講述他在河南參加公益活動、四處遊歷的故事。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張雨晴):今年26歲的陶可迪,來自美國佐治亞州斯特普爾頓。兩年前,為了提高自己的的中文水準、積累教學經驗,他來到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擔任外教。

  來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工作之前,陶可迪曾經來過一次河南。“當我第一次到達河南時,河南人民的率真和河南深厚的文化底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回憶説。

【老外看河南】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外教陶可迪:小眾地方才能真正體驗河南生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09092108

陶可迪參加聚沙公益協會組織的公益活動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在鄭州的這幾年,陶可迪都會和自己的同事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副書記龐彥傑參加聚沙公益協會的支教活動。據悉,聚沙公益協會于2011年11月1日由龐彥傑發起成立,秉承著“以愛心傳遞愛心”的宗旨,通過組織公益活動來聚集更多的愛心和力量,實現“讓愛傳遞”的目標和夢想。2018年,陶可迪作為龐彥傑的朋友,從美國來到河南,第一次以志願者的身份參加了聚沙公益協會的“聚沙圖書館”活動。2019年,他進入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後,成為了聚沙公益協會的理事,開始頻繁參與協會組織的各項公益活動。

  暑假期間,聚沙公益協會的志願者會到河南的一些貧困地區,捐建圖書館並開展一些教學活動。雖然每次去的地方都不一樣,但對陶可迪來説,都是很特別的經歷。“幫助別人總是一件好事。我能去一些普通遊客不會去的地方,遇到一些非常特別的人,他們給我帶來了終生難忘的回憶。”陶可迪説。

  每個學期,大學都會舉辦文化節,很多學生會在上面展示中國傳統文化。陶可迪教授的很多學生還會把一些傳統文化藝術品作為禮物送給他。有一次,在課堂上看過學生表演的豫劇後,陶可迪發自內心地覺得自己應該到劇院看看專業的豫劇演出。

  由於對歷史非常感興趣,陶可迪一直在學習中原歷史文化,還翻譯了一些關於河南歷史的書籍和學術論文。作為一名歷史愛好者,他去過河南很多地方,比如龍門石窟、少林寺、清明上河園、白馬寺等。在這些地方,陶可迪會試著想象它們全盛時期的模樣,特別是在登封的少林寺,他看著山腳以及山頂附近的建築,感嘆連連。

【老外看河南】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外教陶可迪:小眾地方才能真正體驗河南生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09092054

陶可迪在少林寺遊玩 受訪者本人供圖

  “中國已經有幾千年曆史。在各種各樣的文化影響下,幾千年來中華民族創造了大量的文化奇觀,留存到今天便成了諸多歷史遺跡。”陶可迪表示。

  被問及河南最吸引他的是什麼,陶可迪回答:“我認為是河南悠久的歷史。”除了已經去過的這些景點,陶可迪還想去很多地方遊覽。他的手機裏保存著一份旅行清單,裏面列舉了比如週口淮陽、商丘永城等旅行目的地。在陶可迪心中,這些地方或許不如少林寺等地聲名遠揚,但是可能隱藏著令人驚嘆的美麗景觀,並且能體驗到河南各地不同的風土人情和生活氣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