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俄羅斯木材搭上“新鄉號” 省時省錢又省心
2021-09-13 08:59:58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俄羅斯木材搭上“新鄉號”

俄羅斯木材搭上“新鄉號” 省時省錢又省心

滿載木材的“新鄉號”從俄羅斯遠道而來。河南日報記者 趙同增 攝

  9月11日上午10時許,從俄羅斯東西伯利亞伊爾庫茨克州布拉茨克市遠道而來的中歐班列(新鄉號),裝載著約2500立方米、價值300萬元的木材,駛入位於國家新鄉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河南現代公鐵物流園。

  這是中歐班列(新鄉號)開行的首趟俄羅斯進口木材班列,標誌著“新鄉號”中俄線路常態化運行。

  俄羅斯福可多裏亞進出口有限公司經理鄒必爍説,俄羅斯木材搭上“新鄉號”,省時、省錢又省心。

  據了解,以往要把俄羅斯木材運到新鄉並非易事。採用鐵路運輸的話,在滿洲裏口岸要卸車經過至少一次倒運,不僅耗時長,還增加了物流成本和木材損耗;如果採用鐵海聯運,還要做好防潮措施,以免海上的潮濕空氣給木材品質帶來影響。

  受限于運力瓶頸,此前福可多裏亞公司每年往國內發運的木材僅有3萬立方米。

  而乘坐“新鄉號”,除了需要在口岸給車廂變換軌道外,其他一路暢通。鄒必爍説,刨除因疫情防控而特設的查驗和熏蒸環節,俄羅斯木材到新鄉只需10天左右,比之前節省了至少2/3的時間;不用進行二次、三次倒運,木材損耗可從30%降低到10%以下。

  搶到“新鄉號”車票,打破了運力瓶頸。中俄線路全年預計開行20列,經福可多裏亞公司到國內的木材可達6.6萬立方米,貨值約1.2億元人民幣,比過去翻了一番。

  2018年3月28日,“新鄉號”首發開行,從此河南省多了一條“賣出去、買進來”的“快速通道”。

  據新鄉經開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輝介紹,3年多來,“新鄉號”累計開行152列,出口報關貨值6.97億美元,服務過500家以上國內企業,讓洛陽的“東方紅拖拉機”、焦作的“風神輪胎”、長垣的起重機和衛材、許昌的陶瓷衛浴、新密的耐火材料等“河南製造”,源源不斷地從新鄉走向世界。(河南日報記者 趙同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