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老外看河南】俄羅斯留學生安娜:河南歷史很有感染力
2021-09-14 15:40:0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編者按:為塑造國際傳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傳工作,展示真實、客觀、全面的河南對外形象,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策劃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學習、生活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在河南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向世界呈現文旅河南的底蘊、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採訪的是來自俄羅斯、目前在華北水利水電大學留學的安娜(Anastasiia Pumpuleva),講述她與河南這個第二故鄉逐步親近的故事。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張雨晴):“河南很大,城市發展得很快,當地人都很熱情,我正在慢慢適應這裡的生活。最近,在應對突發的汛情和疫情中,我看到了河南人的團結。大家齊心協力、共渡難關,涌現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跡。”近日,在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時,來自俄羅斯的留學生安娜回答説。

【老外看河南】俄羅斯留學生安娜:河南歷史很有感染力_fororder_在少林寺學習武術.JPG

安娜在少林寺學習功夫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在河南生活的近兩年時間裏,安娜有很多難忘的經歷。有一年春節,她選擇到鄉村與當地人一起過年。大年三十的晚上,大家齊聚一堂,吃年夜飯,互相祝福,其樂融融。還有一次,為了看日出,安娜在山上過了一夜,早晨看到太陽升起來的時候,她感覺自己格外幸福。

  7月份,安娜作為華北水利水電大學的留學生代表,受邀參加了河南省政府外辦、省教育廳、華北水利水電大學聯合主辦的“走進中原·感知中國”2021國際留學生河南行活動。在此次活動中,她到了鄭州、汝州、登封等地,在河南博物院看了恢弘大氣的展覽、在少林寺學了中國傳統功夫。去過這些地方後,安娜感覺自己對河南的歷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河南歷史很有感染力。我想,只要我不斷加深對當地歷史的理解,我就會更了解當地人的生活理念,也會更加熟悉自己的第二故鄉。”安娜説。

【老外看河南】俄羅斯留學生安娜:河南歷史很有感染力_fororder_在遊覽少林寺時留影.JPG

安娜在少林寺拍照留念 受訪者本人供圖

  安娜的老家——聖彼得堡是一座歷史名城,人們稱它為“文化之都”。聖彼得堡地域廣闊、風光旖旎,有百年老木屋等歷史遺存。安娜説:“與俄羅斯不同的是,中國每一個省都有厚重的歷史背景,對歷史感興趣的人也比較多。我發現中國歷史無處不在,成語、歌曲甚至遊戲中都包含許多歷史人物或歷史故事。”

  安娜看過很多次豫劇表演,甚至自己還上臺體驗了一次。穿上戲服、化上戲粧、擺出動作……看似簡單,安娜卻是實實在在體會到了豫劇演員的不容易。“據説每一次上臺前女演員都要夾頭髮,真的很疼。”安娜表示。

  作為一個“吃貨”,安娜品嘗過很多中國菜,包括很多地道的傳統美食。“胡辣湯、燴面、灌湯包這些我都吃過。我最喜歡的是胡辣湯,很辣的那種。早餐喝胡辣湯配上油條和包子,再喝一碗豆漿,幸福滿滿。”這個俄羅斯小姑娘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逐漸融入河南人的生活,沾染上了一些獨屬於河南的“煙火氣”。

  被問及接下來想去河南哪旅遊,安娜説:“我每個地方都想去一趟,去看看風景、嘗嘗當地美食。如果只能選一個我沒去過的城市的話,我會選洛陽,因為它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