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老外看河南】“黃河友誼獎”獲得者尤哈·赫內斯涅米:我把我的整個世界搬到了河南
2021-09-16 15:05:4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編者按:為塑造國際傳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傳工作,展示真實、客觀、全面的河南對外形象,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策劃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學習、生活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在河南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向世界呈現文旅河南的底蘊、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採訪的是“黃河友誼獎”獲得者、河南省人民醫院尤哈神經外科中心主任尤哈·赫內斯涅米(Juha Antero Hernesniemi),講述他在河南傳播醫學技術、造福患者的故事。

【老外看河南】:“黃河友誼獎”獲得者尤哈·赫內斯涅米:我把我的整個世界搬到了河南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03104529

尤哈神經外科中心主任尤哈·赫內斯涅米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張雨晴):2018年,受時任河南省人民醫院院長顧建欽、河南省腦血管病醫院常務副院長李天曉的邀請,尤哈·赫內斯涅米到河南長期“駐紮”,成為了河南省全職引進的第一個外籍醫學專家。

  尤哈·赫內斯涅米來自芬蘭赫爾辛基,是國際神經外科界公認的腦血管病權威專家,從事神經外科領域已經48年。他發明的“眶上外側手術入路”被神經外科醫生廣泛應用,使無數患者受益。2018年7月1日起,尤哈·赫內斯涅米與其團隊在河南省人民醫院全職工作,有計劃地開展手術、教學等各種服務,不僅為中原百姓解決疾病煩惱,更將培養出一批優秀的神經外科醫生。

  “這是我的新家,也是我工作的最後一站。我把在赫爾辛基的全部工作經驗和我的整個世界搬到了河南。我的目標是5年之內將河南省人民醫院尤哈神經外科中心建成世界一流的國際神經外科中心。”尤哈·赫內斯涅米説。

【老外看河南】:“黃河友誼獎”獲得者尤哈·赫內斯涅米:我把我的整個世界搬到了河南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03104524

尤哈·赫內斯涅米與病人親切溝通 受訪者本人供圖

  對於尤哈·赫內斯涅米來説,在河南工作是非常棒的經歷。這裡有優越的醫療環境、團結的醫護團隊,患者康復的時候,尤哈·赫內斯涅米都會收到來自病人家屬最誠摯的感謝。

  除了專業領域的深度鑽研,這幾年時間,尤哈·赫內斯涅米也在嘗試了解河南歷史、文化、飲食、風土人情等各方面的知識。

  “過去20年裏,我來過中國很多次,每次都感嘆于這個國家迅猛的發展。在河南工作的這3年2個月時間裏,我更是深有體會。和我的家鄉比起來,鄭州是個很大的城市。當然,在我看來河南的其他城市規模也不小。”尤哈·赫內斯涅米説。

  通過閱讀書籍等方式,尤哈·赫內斯涅米大致了解了河南過去100年的歷史軌跡,對於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也算是“略懂皮毛”。他參觀過河南很多地方的風景名勝,其中少林寺給他留下的印象最深刻。“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去少林寺,但要帶著更熟悉情況、更有經驗的人一同遊覽。我朋友來河南的話,我肯定會推薦他們去少林寺,還有開封和其他地方的各大風景名勝。”尤哈·赫內斯涅米表示。

  2020年,因為在醫療領域的精耕細作,尤哈·赫內斯涅米獲得了“黃河友誼獎”。該獎項是河南省政府為表彰在河南對外開放、經濟建設和社會進步作出突出貢獻的國際友人、外國專家、華人華僑、港澳知名人士所設立的最高榮譽獎項。

  “‘黃河友誼獎’是對我在河南工作的高度認可。正是因為有高水準的大學、先進的産業,外國人在河南才能大有作為。這些年,中國醫生在神經外科領域的技術水準突飛猛進。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神經外科的前沿發展之地將轉移到中國。”尤哈·赫內斯涅米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