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中國開封第39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舉行
2021-10-15 12:15: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晴責編:石麗敏

【原創】中國開封第39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5094015

中國開封第39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現場 攝影 楊沛欣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10月14日,在綿綿秋雨中,中國開封第39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舉行。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維宣佈菊花文化節開幕。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濟超、副省長劉玉江、省政協副主席高體健等領導參加開幕式。開幕式由開封市市長李湘豫主持。

【原創】中國開封第39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舉行_fororder_河南省副省長劉玉江致辭 攝影 萬慶麗.JPG.

河南省副省長劉玉江致辭 攝影 萬慶麗

  劉玉江在致辭中強調,中國開封菊花文化節已成功舉辦38屆,已經成為弘揚優秀文化、美化生態環境、産業利民惠民的重要平臺。特別是近年來,河南大力實施文旅文創融合戰略,立足塑造全域旅遊主題形象和打造國際級黃河文化旅遊帶,重點推出老家河南、天下黃河、華夏古都等品牌,以開封菊花文化節等為代表的節會品牌也越來越響亮。

【原創】中國開封第39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舉行_fororder_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致歡迎辭 攝影 鄧高靖.JPG

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致歡迎辭 攝影 鄧高靖

  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致歡迎辭。他表示,一年一度的菊花盛會創造了無數經典的瞬間,帶來了無數歡樂的時刻,見證著沿黃古都開封改革開放、奮進發展的堅實足跡。2021年菊花文化節期間,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開封精心組織了健康中原高峰論壇、兩宋論壇、黃河文化國際論壇、沿黃城市女子足球邀請賽、珍稀菊花精品展等一系列文化、經貿、花事活動,320萬盆綻放金菊為各界嘉賓帶來一場“全城花海、宋韻菊香”的節日盛宴。

中國開封第39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舉行_fororder_開封市長李湘豫主持開幕式.JPG.

開封市市長李湘豫主持開幕式 攝影 萬慶麗

  開幕式前,《豫劇》特種郵票揭幕儀式也在清明上河園舉行,眾多國際友好城市市長通過視頻“點讚”開封,對本屆菊花文化節的舉行表示祝賀。隨後,精彩的文藝表演正式上演。

【原創】中國開封第39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舉行_fororder_國際友好城市市長髮來視頻祝賀 攝影 鄧高靖.JPG.

國際友好城市市長髮來視頻祝賀 攝影 鄧高靖

  “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自古以來,菊花就以其高潔、自強、堅韌的品格深受世人喜愛,重陽登高、採菊宴賞的習俗流傳至今。本屆菊花文化節恰逢中國共産黨建黨一百週年,以“風華百年、菊香中國”為主題,策劃了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化活動,營造出了“宋韻菊城古都新象,百年征程盡顯華章”的喜慶氛圍。

【原創】中國開封第39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5094009

歌舞表演《知否知否》 攝影 鄧高靖

  據悉,本屆菊花文化節將持續到11月18日,各種活動充分凸顯開封在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勇做新時代高品質發展開路先鋒的決心,助力開封建設高水準世界歷史文化名都,譜寫現代化開封建設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