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老外看河南】羅馬尼亞留學生大玉:河南的食物很美味 風景也很漂亮
2021-10-22 17:24:5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編者按:為塑造國際傳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傳工作,展示真實、客觀、全面的河南對外形象,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策劃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學習、生活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在河南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向世界呈現文旅河南的底蘊、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採訪的是來自羅馬尼亞、目前在河南大學留學的大玉(Stefan),講述他在河南學習生活、遊覽風景名勝的故事。

【老外看河南】羅馬尼亞留學生大玉:少林寺和龍門石窟非常壯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25143417

羅馬尼亞留學生大玉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張雨晴):2013年,來自羅馬尼亞的大玉拿到了一筆獎學金,可以選擇到河南開封或者四川上學。“當時,我在羅馬尼亞的中文老師幫我做了決定。她告訴我四川的食物太辣了,我可以去河南。”近日,在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時,在河南大學留學的大玉笑著説。

  在河南待了這麼長時間,大玉開始逐漸融入當地生活,並且學習到了很多與河南有關的知識。“河南給我的感覺很特別,這裡的食物很美味,風景也很漂亮。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大玉表示,語言是一根紐帶,河南方言在他看來十分有趣。在羅馬尼亞學習中文的時候,大玉學的是普通話。但在河南,他發現不同地方就有不同的方言。“一開始,每當有人問我‘你吃了冇’,我總是無法回答。”大玉回憶道。

  相比大玉第一次來的時候,河南的基礎建設發生了很大變化。大一暑假時,他回家待了兩個月,返校時就發現開封有些地方已經認不出來了。“我記得當時我是從鄭州坐車去開封。在車上我問司機還有多遠到開封,司機居然告訴我已經到了。當時我就發覺,開封發展得很快。”大玉説。

【老外看河南】羅馬尼亞留學生大玉:河南給我的感覺很特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251434173

大玉在景區拍照留念 受訪者本人供圖

  河南歷史文化悠久,有很多世界聞名的風景名勝,包括少林寺、龍門石窟、安陽殷墟、紅旗渠等等。大玉去過少林寺和龍門石窟,在他看來,兩個地方都值得一去。來河南上學以前,大玉只在電視裏看到過少林寺。後來,在學校組織下,他和其他留學生一起去參觀了少林寺。“能和文化背景不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坐車前往我最想去的地方——少林寺,我感覺特別神奇。”大玉表示,除了少林寺,龍門石窟的景觀也讓他有一種如墜夢境的感覺。

  除了迷人的風景名勝,大玉也很喜歡吃河南的食物,尤其喜愛燴面。來河南之前,他不是很喜歡吃麵條,但是在河南品嘗過燴面之後,他就發現,自己的生活中不能沒有麵條這種食物。

  “有機會的話,我會去南陽看看,我聽説那裏物産豐富、極具魅力。另外,我還想嘗嘗當地的食物,也許會吃到更美味的麵條呢。”大玉説,河南美麗的地方太多了,如果自己的親朋好友來這裡,他會推薦他們先去鄭州、開封和洛陽轉一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