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老外看河南】孟加拉國留學生李小龍:河南的每個地方都各有特色
2021-10-25 15:00:0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編者按:為塑造國際傳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傳工作,展示真實、客觀、全面的河南對外形象,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策劃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學習、生活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在河南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向世界呈現文旅河南的底蘊、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採訪的是來自孟加拉國,目前在河南工業大學留學的李小龍(Hossen Md Sohag),講述他在河南的難忘經歷以及他對河南的獨特情感。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鄧高靖):“在過去的4年時間裏,我非常享受在河南的生活,我甚至無法用語言來描述自己的愉悅程度。這裡的環境、人、地方美食都非常吸引我。”近日,在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時,孟加拉國留學生李小龍説。

【老外看河南】孟加拉國留學生李小龍:我為河南的歷史文化而著迷_fororder_李小龍練習炒茶

李小龍練習炒茶 攝影 王小軍

  在河南的這幾年,李小龍喜歡去鄭州周邊旅行,了解河南的特色文化。4月份,李小龍作為特邀嘉賓,隨“中外網紅打卡幸福信陽”融媒體采風團參觀了信陽。“在那裏,我參觀了一座有著六百多年曆史的‘仙女橋’。我想,也許是天上的仙子建造了這座橋,讓它歷經多年滄桑仍然屹立不倒。”李小龍説。除了“仙女橋”,他還去了茶葉博物館。當看到傳統的採茶和制茶工藝時,李小龍表示非常震撼:“之前我只是聽説過,當我親眼看到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而且茶的味道是那麼的新穎,我很喜歡。”

【老外看河南】孟加拉國留學生李小龍:我為河南的歷史文化而著迷_fororder_李小龍2

李小龍練習制香 攝影 王小軍

  李小龍還去過新鄉。“新鄉的風景很秀麗,曲折的河流和巍峨的群山散發著無窮的魅力。它的美我無法用太多言語解釋,只想近距離去感受。”他説。與此同時,功夫、豫劇以及河南的各色美食都給李小龍留下了深刻印象。胡辣湯因其酷似孟加拉國食物的口味,更是得到了他的格外青睞。

  李小龍還介紹了自己中文名字的由來:“因為我喜歡功夫,而李小龍是中國有名的功夫大師,所以我選擇‘李小龍’作為我的中文名字。”

  近年來,河南外貿工作成績斐然。據李小龍介紹,孟加拉國與河南保持著良好的貿易往來。河南向孟加拉國出口鞋履、汽車配件、手機配件、發熱元件等。這些産品物美價廉,在孟加拉國十分暢銷。

  “在5000年中華文明史中,河南作為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達3000多年,先後有20多個朝代在此建都、200多個皇帝在此執政。我為它的歷史文化而著迷。”李小龍表示,“河南的每個地方都各有特色,我會根據朋友們的喜好給他們推薦不同的地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