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老外看河南】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外教安妮斯貝爾:來中國必來少林寺
2021-10-26 16:38:2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編者按:為塑造國際傳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傳工作,展示真實、客觀、全面的河南對外形象,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策劃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學習、生活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在河南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向世界呈現文旅河南的底蘊、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採訪的是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外教安妮斯貝爾(Anisbel Miranda),講述她在河南的獨特感受以及生活感悟。

【老外看河南】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外教安妮斯貝爾:來中國必來少林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26084557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外教安妮斯貝爾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張雨晴):“四年間,我覺得河南省發生了很大變化。這裡發展非常迅速,無論是科技、建築還是其他方面,甚至人們在街上看到外國人也不那麼新奇了。 ”近日,來自古巴、目前在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執教的安妮斯貝爾在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時説。

  河南省區位優越、人民謙遜且勤勞,這是安妮斯貝爾對河南的第一印象。在河南生活的這段時間,她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了很多友善的人,他們給了她很多幫助。有一次,安妮斯貝爾去住所附近的一個小超市買東西,由於語言不通,她和店員都聽不懂對方説的話,這時,她的鄰居來了。雖然鄰居也聽不懂安妮斯貝爾説的話,但在幾人的共同努力下,安妮斯貝爾還是買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次經歷給安妮斯貝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安妮斯貝爾第一次去少林寺的時候,情不自禁地發出感嘆:“離開城市看到這些獨具中國特色的文化古跡,我才真正感覺自己站在了中國的土地上。”安妮斯貝爾表示,中國有很多名勝古跡,其中少林寺較具代表性,至少對於自己的家鄉——古巴的人來説,來中國必來少林寺。除此之外,她還去過兩次龍門石窟,每次的參觀都讓她嘆為觀止。

  據安妮斯貝爾介紹,古巴也有與少林寺類似的文化遺跡,例如維納萊斯山谷、哈瓦那皇家軍隊城堡等。在她看來,這些地方的相似之處在於,它們都屬於世界文化遺産,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觀以及文化背景;不同之處在於這些了不起的景觀創建的方式和時間有所差異。

【老外看河南】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外教安妮斯貝爾:來中國必來少林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26084600

安妮斯貝爾在飯店用餐 受訪者本人供圖

  通過自己班上的學生,安妮斯貝爾了解了很多關於河南的歷史,例如河南省歷經的朝代、現存的古都及其發展歷史。其中,最吸引她的是河南的歷史發展過程。上下幾千年曆史進程中,中原大地上涌現出的神奇故事以及故事主人公所表現出來的堅韌和愛,讓安妮斯貝爾深受感染。

  在古巴,安妮斯貝爾見過一些河南製造的産品,其中最特別的是宇通客車。在古巴省際高速公路以及首都哈瓦那街頭,經常能夠看到嶄新的中國宇通客車在行駛。自2005年大規模進入古巴市場以來,宇通客車在古巴客車市場佔有率已超過90%,是古巴家喻戶曉的中國裝備品牌。

  下一步,安妮斯貝爾計劃去洛陽的其他地方看看,因為那是一個非常古典的城市,還有很多她沒去過的景點以及沒吃過的食物。“如果我的朋友來河南的話,我會推薦他們參觀洛陽、開封、安陽、鄭州這四個古都,品嘗那裏的特色食物。特別是鄭州,那是一個正在飛速發展的城市。”安妮斯貝爾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