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靈寶市澗西區:學好黨史踐初心 辦好實事惠民生
2021-10-29 10:30:3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這次修繕房頂解決了困擾大家的屋頂漏雨、滲水問題,真正把為民實事辦到了實處。”近日,在河南靈寶市澗西區管委會,前來送錦旗的居民李先生激動地説。

【原創】靈寶市澗西區:學好黨史踐初心 辦好實事惠民生_fororder_轄區居民給靈寶市澗西區管委會送錦旗致謝-攝影-趙曉凡

轄區居民給靈寶市澗西區管委會送錦旗致謝 攝影 趙曉凡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靈寶市澗西區將黨史學習落實到為民辦實事上,因地制宜改造轄區老舊小區面貌,獲得了群眾好評。

  2021年,澗西區開工了19個老舊樓院改造項目。為了真正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該區在改造過程中,聚焦老舊小區群眾“急難愁盼”難題,堅持“問需於民”,充分整合利用小區內資源,因地制宜,盡力將老舊小區打造成“一區一特色、一巷一文化、一園一主題”的時尚格局。

  目前,澗西區在背街小巷已成功打造了孝善文化一條巷、黨建文化一條巷、廉政文化一條巷等特色文化巷道,打造文化墻面積達3萬平方米。同時,該區整合利用小區內荒地資源,在西華社區建成了垃圾分類主題公園,鋪設周邊道路和巷道雨污分流管道9000米、硬化路面1.2萬平方米、修建透景墻1000米,通過“寓教于樂、寄學于景”的宣教方式讓環保綠色理念深入人心。此外,澗西區正在利用轄區車站路與弘農路交叉口西北角空地,建設安全教育主題公園,在樓院小區開展“智慧安防小區”建設工作。

【原創】靈寶市澗西區:學好黨史踐初心 辦好實事惠民生_fororder_改造後的老舊小區煥然一新-攝影-趙曉凡

改造後的老舊小區煥然一新 攝影 趙曉凡

  文化墻增加了小區文化氛圍,小遊園成為居民群眾健身散步的“打卡地”,智慧安防為小區提供了安全保障……澗西區居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增強。

  據悉,截至目前,澗西區已完成了33個老舊小區和61條背街小巷的改造工作。(文 侯林峰 張躍剛 趙曉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