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簽約24個項目總投資84.42億元 2021世界感測器大會在鄭州開幕
2021-11-02 10:11:2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感知世界,智創未來。11月1日,2021世界感測器大會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全球感測器領域國際國內組織、專家學者及知名企業代表齊聚綠城,共話感測器技術發展趨勢,共商傳感産業發展規劃,助推鄭州千億級國家智慧感測器産業基地建設,塑造全球感測器産業的“鄭州符號”。

  中國工程院院士方家熊,中國科學院院士張玉奎,中國工程院院士趙連城,美國醫學與生物工程院院士、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歐洲科學院院士張學記,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沈衛明出席此次大會。

  萬物互聯,感測器是基礎。近年來,河南省高度重視智慧感測器産業發展,先後成立了河南省智慧感測器行業協會、河南省智慧感測器産業鏈聯盟,打造鄭州·中國智慧傳感谷創新基地,著力實現感測器産業抱團發展,增強河南省智慧感測器産業綜合實力和競爭力。

  “河南將著力推動感測器産業‘大平臺、大中心、大生態’三大發展,積極提升河南感測器産業吸引力、影響力,提升我國感測器産業技術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推動全球感測器産業快速健康發展;積極完善人才發展和科技創新的政策,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為感測器産業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費東斌在致辭中説。

  作為感測器領域的全球盛會,世界感測器大會已連續在鄭州成功舉辦2屆。鄭州也依託“一會、一賽、一展”等系列活動,吸引了一大批權威院士、專家和知名企業的目光,促進了人才成果、項目研發機構、技術標準等創新資源的聚集共享。

  鄭州市市長侯紅在致辭中表示,鄭州市將持續深化智慧感測器的技術、産品、服務、應用創新,推動智慧終端、智慧網聯汽車、軟體演算法、積體電路、大數據五大關聯産業的集聚發展,著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千億級智慧感測器産業的新高地。

  開幕式上,漢威科技集團股份公司被授予河南省智慧感測器産業鏈聯盟會長單位,河南昊博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被授予河南省智慧感測器行業協會秘書長單位;鄭州市被授予“鄭州·中國智慧傳感谷創新基地”稱號。

  借著此次大會的東風,鄭州高新區、鶴壁等地先後分三批次與企業單位進行簽約,簽約項目共計24個,總投資額84.42億元。其中,鄭州高新區簽約項目19個,總投資額達75.78億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