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南陽市臥龍區:發展特色産業走上“致富路”
2021-11-25 17:31:5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這裡西依獨山、東臨白河,位於其間的田園綜合體項目一期投資6.5億元,主要建設設施農業、觀光農業、體驗農業、民宿旅遊等。‘一花一草’優勢産業帶來的美麗經濟,讓獨山片區未來可期。”日前,在南陽市臥龍區七里園鄉達士營村南陽建業集團獨山田園綜合體項目區,達士營村黨支部書記王永豪信心滿懷地説。

  南陽獨山田園綜合體項目是臥龍區圍繞獨山區域優勢和産業優勢建設的項目,建成後將以月季、艾草、獨山玉産業為支撐,形成“農旅産業”閉環發展的新模式。這是臥龍區建設山水田園城市的重大行動,更是該區依靠特色産業再造發展新優勢的又一成果。

  月季種植和艾草加工是臥龍區的農業特色優勢産業。該區月季總種植面積達6.5萬畝,擁有月季種植企業186家;從事艾草加工經營的企業達1161家,産品佔全國市場份額的75%。這兩個産業是臥龍區群眾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撐。

  2021年以來,臥龍區實施月季産業、艾草産業提質增效計劃,推動全産業鏈發展,打造中國月季、艾草産業高地。前不久,臥龍區再次確定了建設優勢特色農業示範區、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創新區、現代商貿物流核心區的目標。目前,一批艾草加工、農牧智慧裝備、智慧終端等重點項目建設加速推進,優勢産業加速發展。

  在推進優勢特色農業示範區建設上,臥龍區按照“規劃高端化、産業鏈條化、産品品牌化、生産標準化、工作項目化”的要求,統籌推進蔬菜、畜牧、小米、石榴等特色産業,實施農業産業化集群培育工程,充分發揮牧原、正大等龍頭企業的帶動引領作用,強鏈延鏈補鏈,創建現代農業産業園,推動産業融合發展。該區謀劃推進以想念面、牧原肉、正大雞蛋等為支撐的“中央廚房項目”,打造南陽餐飲配送第一品牌;發揮中醫藥和文化資源優勢,建設麒麟湖、蒲山、紫山、謝莊等康養功能區,打造豫西南綜合健康養生圈。

  臥龍區還依託榮陽實業、中光學、樂凱華光等龍頭企業,制定光電産業培育專項計劃,從核心産業招引、産業鏈協同整合、關鍵技術創新等方面入手,推動光電産業邁向高端化、集群化。

  據了解,臥龍區“十四五”重大項目庫著重謀劃項目896個,其中工業項目199個、總投資860億元;艾草、月季、中醫藥等發展項目23個、總投資828億元。

  “我們堅持‘項目為王’理念,全力優化營商環境,瞄準特色産業發展目標,通過項目帶動産業提檔升級,實現優勢再造,打造産業新高地,達到企業和群眾增收、區域經濟新增長的目標。”臥龍區委書記呂志剛説。(文 王小軍 王松林 張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