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錨定“兩個確保”提升檢察服務保障能力
2021-11-26 09:19:12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鄧高靖責編: 胡曉萌

  原標題:錨定“兩個確保”“十大戰略” 提升檢察服務保障能力(報告這樣説 我們這樣做) ——訪省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王廣軍 

  “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站位高、立意遠,思路清、措施實,是新時代新階段引領我省實現高品質發展的行動綱領和操作指南。”11月24日,河南省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王廣軍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河南省檢察院將堅持把貫徹落實河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與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結合起來,努力推動河南省黨代會各項部署要求在檢察機關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

  王廣軍説,河南省檢察院將聚焦“兩個確保”“十大戰略”,立足檢察職能,找準切入點、著力點和結合點,自覺把檢察工作放在“兩個確保”“十大戰略”中謀劃考量、推進落實,堅決做到“十個圍繞”。

  圍繞創新驅動、科教興省、人才強省戰略,組建知識産權案件專業化辦案組織,以實實在在的辦案成效助力我省創新開放“建高地”。

  圍繞優勢再造戰略,嚴厲打擊破壞市場經濟秩序的犯罪活動,助力我省産業優化升級。

  圍繞數字化轉型戰略,以智慧檢察建設為抓手,破除信息孤島和壁壘,提高檢察工作與其他執法司法工作聯動水準。

  圍繞換道領跑戰略,針對未來産業發展中的新情況新問題加強研究,審慎穩妥辦理相關案件,寬容失誤偏差、鼓勵幹事創業。

  圍繞文旅文創融合戰略,突出打擊新聞出版、文化娛樂領域侵犯著作權犯罪,依法打擊破壞文化産業、妨害文物管理等犯罪活動,為文化産業發展保駕護航。

  圍繞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戰略,積極參與市域社會治理,以窨井蓋治理為切入點,不斷拓寬領域,努力打造更多“行政+檢察”共同破解社會治理問題的工作品牌。

  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大力加強涉農檢察工作,適時調整工作重心,全力配合全省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為實現農業強省目標貢獻檢察力量。

  圍繞綠色低碳轉型戰略,完善落實跨區域、跨流域生態環境檢察保護機制,加大對各類破壞環境資源保護犯罪打擊力度,開展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公益訴訟專項監督活動,為生態環境提供綜合司法保護。

  圍繞制度型開放戰略,紮實開展“萬警聯萬企法治護航行動”,深入推進涉企“挂案”專項清理等6個業務專項,推動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

  圍繞全面深化改革戰略,嚴厲打擊國資國企改革中的各類犯罪,深化落實最高檢“三號檢察建議”,助力地方金融改革。

  “我們要認真貫徹省黨代會精神,下大氣力鍛造過硬本領、錘鍊過硬作風,履行法律監督職責,不斷提升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的能力和水準。”王廣軍表示,河南省檢察院要認真落實“13710”工作制度,強化檢察管理,有計劃地開展大練兵、大培訓、大考核活動,著力鍛造公正司法、服務大局的過硬能力素質。持續大抓基層基礎,深入實施強基固本工程,努力以出彩檢察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河南日報記者 周曉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