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駐馬店:多措並舉確保“中國藥谷”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2021-11-26 17:08:1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11月2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駐馬店舉辦“中國藥谷”建設情況新聞發佈會。駐馬店市委書記鮑常勇,駐馬店市委副書記、市長李躍勇,通用電氣醫療金融集團中國及亞太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葉永梅,通用集團代表、中國醫藥副總經理劉瑋,江蘇産業技術研究院執行主任葉援讚,河南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郭遂臣,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總工程師、一級巡視員姚延嶺,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總農藝師楊玉璞,河南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王成增出席本次新聞發佈會並介紹“中國藥谷”建設有關情況。新聞發佈會由河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方啟雄主持。

  據悉,駐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中國藥谷”建設,把其作為健康駐馬店建設的重要抓手,發揮現有醫藥産業優勢和區位交通、生態環境、現代物流、要素保障等比較優勢,加強與中國通用技術集團、GE醫療等企業的戰略合作,加快醫藥産業發展,著力在駐馬店打造“中國藥谷”、中國醫藥創新基地。

駐馬店:多措並舉確保“中國藥谷”建設開好局、起好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26144433

駐馬店市委書記鮑常勇介紹“中國藥谷”建設情況 攝影 趙永傑

  鮑常勇表示,在“中國藥谷”建設方面,駐馬店後續將加強與河南省工信廳、省農業農村廳、省衛健委、省科技廳、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商協會等溝通對接,匯聚政策、創新資源和人才技術支持;制定豫蘇醫藥産業合作專題對接活動方案,在南京、天津開展醫藥産業專題對接活動,深化産業合作,推動醫藥産業全鏈式發展;組建專業招商隊伍,加大醫藥産業招商力度,推動一批中高端醫藥項目儘快簽約落地、開工建設,確保“中國藥谷”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據王成增介紹,醫藥産業是推動健康中國、健康中原、健康駐馬店建設的重要內容。河南省衛健委將從“政策”“統籌協調力度”“推進中醫藥産業發展”“促進臨床與醫藥産業的良性循環以及抓好成果轉化”四個層面支持拓展駐馬店“中國藥谷”發展空間,助力駐馬店醫藥産業健康發展。

  姚延嶺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駐馬店市在河南省率先把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作為主攻方向,打造“中國藥谷”,可以有力推動河南醫藥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有助於加快河南現代醫藥産業體系建設,探索培育發展醫藥戰略性新興産業的新路徑;有助於河南省醫藥産業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有助於河南醫藥産業集聚發展,促進企業做大做強;有助於河南醫藥産業融合發展,完善醫藥産業鏈條。河南工信部門將圍繞建設駐馬店市“中國藥谷”提供全力支持保障,進一步支持好、服務好“中國藥谷”高品質發展,為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作出積極貢獻。

  下一步,駐馬店市將在醫療健康專業職業教育、産教融合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加快建設以原料藥、天然藥、中藥、醫療器械和生物材料、新型生物工程、新型製劑等為重點發展領域的産業集群與基地,不斷提升醫藥産業核心競爭力,以最優的環境、最硬的舉措、最好的服務,全力推動“中國藥谷”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