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1河南民營企業100強出爐 首次出現千億級企業
2021-12-09 11:42:5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鄧高靖): 12月8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2021河南民營企業100強新聞發佈會,公佈2021河南民營企業100強榜單,並回答記者提問。洛陽欒川鉬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牧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居百強榜前三位,領跑全省民營企業。

  據河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曾垂瑞介紹,河南民營企業百強發佈是河南省工商聯多年來打造的品牌工作。自2013年起,河南省工商聯開始向社會發佈河南民營企業百強榜單。榜單由參與調研的企業上一年度營業收入總額和行業分類排序産生。

  “此次參與調研的上規模民營企業由最初的137家發展到692家。‘百強’入圍門檻首次突破20億元,達到25.69億元,較上年的18.99億元增加了6.7億元,增長率高達35%,是近幾年提升幅度最大的一次,也是繼2014年入圍門檻突破10億元後的一次新突破。”曾垂瑞説,

  “洛陽欒川鉬業集團有限公司以1129.81億元的營業收入規模,居2021河南民營企業100強榜首。”河南省工商聯副主席程國平介紹説,2021年河南省百強榜單首次出現營業收入千億級企業,這是繼2020年首次出現營業收入500億元企業後的一次新突破。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牧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建業控股有限公司和天瑞集團股份有限公司4家民營企業營業收入總額均超過500億元。

  從區域分佈看,鄭州、洛陽、安陽和南陽仍是民營企業100強的主要聚集地,鄭州入圍“百強”的民企有25家。從縣域分佈看,入圍“百強”的48家企業所在地為縣或縣級市,其中,鞏義市8家、林州市5家、長垣市和西峽縣分別有4家。

2021河南民營企業100強出爐 首次出現千億級企業_fororder_WechatIMG82

2021河南民營企業100強出爐 首次出現千億級企業_fororder_WechatIMG83

2021河南民營企業100強出爐 首次出現千億級企業_fororder_WechatIMG81

2021河南民營企業100強名單

  民營經濟是建設現代化河南的重要力量,下一步,河南還將採取哪些舉措引導支持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曾垂瑞表示,河南省工商聯將引導民營企業積極佈局數字經濟、智慧製造、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産業,把握前沿趨勢,充分發揮創新主體作用,努力實現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

  同時,河南省工商聯將引導民營企業積極參與推動“三個一批”項目建設,抓項目、促投資、增動能,為現代化河南建設不斷夯實基礎、提供有力支撐。

  此外,河南省工商聯還將推動建立民營經濟數據平臺,“智慧化”開展民營企業數據統計監測工作,提高掌握分析全省民營經濟發展現狀的時效性和連續性;聘請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民營企業、專業研究機構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和民營經濟代表人士,組建河南省民營經濟研究院,以更加制度化、科學化的工作格局,研究民營企業發展中面臨的共性問題,為河南民營經濟發展提供戰略性、綜合性、前瞻性建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