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只有河南·戲劇幻城入選“2021文旅融合創新項目”
2021-12-13 12:01:39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文旅項目喜獲殊榮——只有河南·戲劇幻城入選“2021文旅融合創新項目”

  12月12日,記者從鄭州市有關部門獲悉,在近日舉辦的“2021中國旅遊集團化發展論壇”上,2021年河南推出的重磅文旅作品——只有河南·戲劇幻城與北京環球影城、上海迪士尼樂園等景區共同入選“2021文旅融合創新項目”,為河南文旅産業再添新彩。

【客戶端轉發】只有河南·戲劇幻城入選“2021文旅融合創新項目”

【客戶端轉發】只有河南·戲劇幻城入選“2021文旅融合創新項目”

  據了解,只有河南·戲劇幻城由建業集團聯袂著名導演王潮歌歷時4年共同創作,是一座有21個劇場的戲劇幻城,也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演出時長最長的戲劇聚落群。

【客戶端轉發】只有河南·戲劇幻城入選“2021文旅融合創新項目”

  自2021年6月6日運營以來,雖經歷暴雨、疫情兩次閉園,但只有河南·戲劇幻城仍累計接待觀眾45萬人次,觀劇人次近220萬。其客群範圍輻射全國,近三分之一遊客為觀劇專程來河南,可以説,這一項目已經成為人們了解黃河文化,感受中原文明新的旅遊目的地。

【客戶端轉發】只有河南·戲劇幻城入選“2021文旅融合創新項目”

  只有河南·戲劇幻城為什麼引人入勝?歸根結底就是“創新”。“我們創造出一個新的文化迭代産品,它叫戲劇幻城。我不想做主題樂園,想做一個不同的、以嚴肅藝術為根本的戲劇聚落群。”王潮歌導演在接受採訪時説。

【客戶端轉發】只有河南·戲劇幻城入選“2021文旅融合創新項目”

  除了理念,只有河南·戲劇幻城的創新還表現在很多方面。文化與科技深度融合,經過大量的創新實驗尋求最佳視覺表達。其中“聲”“光”“電”“畫”等高度集成化與智慧數字系統發揮了巨大作用。8個升降臺,5個旋轉升降臺為主要載體的幻城劇場,勾勒出“幻城”獨特的建築形態;火車站劇場智慧翻板配合56道機械麥穗吊桿,通過智慧控制呈現波瀾壯闊的滾滾麥浪。“科技含量高、視聽沉浸感強!”遊客們由衷感嘆。

【客戶端轉發】只有河南·戲劇幻城入選“2021文旅融合創新項目”

  不僅關注外在演出效果,只有河南·戲劇幻城更直抵中原文化、黃河文明的內核。戲劇圍繞“黃河、土地、糧食、傳承”主線,面對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的重大歷史機遇,以講述黃河故事、傳承黃河文化為基調,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的文化精品。“我們期望,這一文創項目能為樹立河南文化自信,繁榮和傳播黃河文明做一份貢獻。”建業文旅有關負責人表示。(河南日報客戶端記者 楊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