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中國夢•大國工匠篇】中原大工匠仲繼東:我為祖國獻石油
2021-12-25 14:46:4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2月24日上午,迎著凜冽寒風,2021河南省“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採訪團來到了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文留採油廠(以下簡稱“文留採油廠”)。面對採訪團,中原大工匠仲繼東説:“新時代,我會堅守採油崗位,繼承‘鐵人’精神,精益求精,為油田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中國夢•大國工匠篇】中原大工匠仲繼東:我為祖國獻石油_fororder_圖片4

文留採油廠

  1995年,自幼在油田長大的仲繼東,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立誓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祖國的石油事業,毅然成為了一名油田工人。26年的採油過程中,他用知識和技能不斷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安全系數。

  近年來,仲繼東累計提出合理化建議近百條,取得地廳級成果25項、企業級成果53項,其中22項成果在油田推廣應用,累計創效2200萬元;獲國家實用新型專利43項,編寫行業操作規範3項,關鍵操作工序操作標準34項;組織創新工作室團隊圍繞增儲上産、降本增效攻關等方面,取得創新成果170項,解決現場技術難題320項,創效3000多萬元。

【中國夢•大國工匠篇】中原大工匠仲繼東:我為祖國獻石油_fororder_圖片5

仲繼東介紹自己的工作事跡

  “我所有的發明創新都以油田一線工人的工作難處、痛處為出發點。”被問及發明創新的初衷時,仲繼東回答説。

  仲繼東的發明確實能讓工人見到實在的好處,在工友中是非常受歡迎的。“我們成立了一個創新小組。每個月或者每個季度,大家會收集一些現場的工作難題,通過集中討論確定研發方向。成品完成後,我們會拿到工作現場去實驗,然後反復修改,最後再拿給工友們用。”仲繼東説。

【中國夢•大國工匠篇】中原大工匠仲繼東:我為祖國獻石油_fororder_圖片6

仲繼東進行現場作業

  多年來,仲繼東累計培訓員工7500余人、帶徒76人。其中,他的一名徒弟獲評“中石化技術能手”,另一名徒弟獲得了“河南省五一獎章”。

  “石油企業是能源企業,也是國家命脈。現在的年輕工人基本上都是大學生,在學校學的專業知識比較豐富,但是實際操作經驗確實少一些。我希望這些年輕工人能夠在基層多鍛鍊一段時間,了解一線的各種設備也好、操作流程也好,這對他們的個人成長非常有利,也更有利於油田的運轉和企業的發展。”言語中,仲繼東對未來的新一代石油工人充滿了殷切希望。(文/圖 張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