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鄭州:生活必需品市場貨豐價穩
2022-01-06 10:15:1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鄧高靖):1月5日,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截至1月5日18時,鄭州市新增陽性病例6例,累計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據悉,鄭州本輪疫情主要由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引起。

  累計採樣644.25萬人次 完成檢測506.46萬人次

  截至目前,鄭州市管城區、二七區、中原區、金水區4區重點區域、重點人群核酸檢測採樣98.98萬人,已全部檢測完畢,共檢出陽性病例6例。1月5日上午鄭州市已啟動4個開發區和市內5區的全員核酸檢測工作,1月6日鄭州市上街區和6個縣(市)的核酸檢測工作也將全面展開。目前,鄭州全市已累計採樣644.25萬人次,完成檢測506.46萬人次。

  目前鄭州市有封控區10個、管控區4個、防範區3個

  根據疫情發展情況,鄭州市先後將管城區、二七區和中原區部分區域進行分類管理。目前,鄭州市有封控區10個、管控區4個、防範區3個。其中,二七區現有封控區6個、管控區2個、防範區1個,管城區現有封控區2個、管控區1個、防範區1個,中原區現有封控區2個、管控區1個、防範區1個。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措施,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管理措施,防範區實行非必要不外出,確需外出的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防範區內乘坐公共交通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據了解,目前鄭州市途經封控區、管控區的公交、地鐵跳站運營,所有計程車(含網約車)不得進入封控區、管控區內運營,網約車平臺也不會向進出以上地區的網約車派單;防範區內群眾確需乘坐公交、地鐵、計程車(含網約車)出行的,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乘車。鄭州市交通運輸部門進一步加大了行業疫情防控督查力度,重點對車輛環境消殺、職工健康監測和乘客乘車規定執行等情況進行督導,確保廣大市民群眾安全乘車。

  鄭州將設立離入鄭交通服務站點

  據介紹,1月6日下午18:00起,鄭州將在市域範圍內各高速公路收費站及其他省轄市交界的國道、省道、縣道、鄉村道,設立離入鄭交通服務站點,其中中心城區離入鄭服務站26個,區縣市國省幹線公路離入鄭服務站23個,區縣市高速公路離入鄭服務站41個,區縣市、縣道、鄉道、村道離入鄭服務站點,由屬地政府根據邊界實際情況進行設置。

  生活必需品市場貨豐價穩 無搶購、斷貨現象

  據悉,截至目前,鄭州市封控區域內共4家(中原區3家、二七區1家)超市、3家農貿市場(中原區2家、管城區1家)暫停營業,管控區、防範區內民生物資銷售終端均正常營業。從1月5日監測情況看,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場貨豐價穩。從實地查看情況看,全市商超米麵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品類齊全、價格平穩、銷售略有上漲,無搶購、斷貨現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