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外貿迎“開門紅” 駐馬店超8萬美元出口貨物享政策紅利
2022-01-14 08:55:35來源: 駐馬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RCEP生效實施首周 對外貿易迎“開門紅”駐馬店超8萬美元出口貨物享政策紅利

  近日,備受關注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正式生效,配套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經核準出口商管理辦法》也同步生效實施。政策實施首周,駐馬店海關審核確認並簽發RCEP原産地證書2份,涉及貨值約81965.2美元。

  歐美倫箱包有限公司是西平縣一家以生産箱包為主的企業,2022年首次進行外貿出口。“按照日本對我國的RCEP關稅減讓承諾,我們出口日本的商品關稅由3.1%降低至2.8%。”歐美倫箱包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1月7日,駐馬店海關為該企業出口的一批價值約4.1萬美元的手提包簽發RCEP原産地證書,讓該企業首次出口便享受到RCEP帶來的紅利。

  “通過RCEP,中日之間首次建立自貿協定關係。在關稅減讓安排上,實施降稅的首年,中國從日本進口的商品中,25%的稅目將實現零關稅,日本從中國進口的商品中,57%的稅目關稅降為零。”駐馬店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國還與澳大利亞、新西蘭以及六個東盟國家(文萊、柬埔寨、老撾、新加坡、泰國、越南)在RCEP框架下,零關稅産品稅目比例分別達到75.3%、65.4%和74.9%。

  據海關統計,駐馬店企業與RCEP成員國的經貿合作密切,2021年,與RCEP成員國的外貿進出口值佔駐馬店外貿進出口總值的三成以上。RCEP簽署以來,為擴大RCEP政策的知曉度,助力企業搶抓RCEP新機遇,駐馬店海關建立RCEP實施重點企業、重點産品清單,通過線上培訓、現場指導、一對一幫扶、點對點培育等形式,為企業提供專業化政策解讀。

  RCEP協定項下原産地規則複雜多樣,為廣大經營者在亞太甚至全球範圍內優化供應鏈佈局可提供更多可能性和選擇。為此,駐馬店海關提醒駐馬店市企業要進一步強化對RCEP原産地規則的學習研究,根據自身産品、産業鏈特點,提前做好生産和物流方面的安排,提升企業管理效能。

  駐馬店海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全力做好RCEP推廣與實施相關工作,及時為企業提供諮詢和服務,幫助企業用足用好政策,提高駐馬店外貿企業在RCEP區域市場的國際競爭力。(駐馬店日報記者 滑清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