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就地過年也溫暖 工會關懷在身邊
2022-01-26 10:47:4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春節將至,年味漸濃。為減少春節期間人員流動,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河南各地紛紛引導廣大職工尤其是外來務工人員“就地過年”。近日,河南省各級工會出臺一系列暖心措施,讓就地過年職工留得下、過得好。

河南:就地過年也溫暖 工會關懷在身邊_fororder_鄭州市總工會慰問重點項目

鄭州市總工會慰問重點項目員工

  河南省總工會提出倡導就地過年、實施穩崗留工等舉措,鼓勵企業結合生産經營實際,採取發放留崗紅包、安排文化娛樂活動等措施,吸引職工就地過年;要求各級工會因地制宜、整合資源,創新開展關愛服務項目,為就地過年職工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服務活動,豐富他們的節日生活。

  鄭州工會線上線下開展送溫暖慰問和普惠服務活動,做好節日期間職工的服務保障工作;洛陽市總工會開展“洛城有愛·工會有情”暖心活動,讓在洛陽過節的職工會員過一個祥和、安全、溫暖的節日;濮陽市出臺十二項具體措施,鼓勵和支持企業春節期間留工穩産暖心過年;安陽市總工會開展“攜手抗疫、溫暖同行六送活動”,讓家庭困難職工和留守家庭成員溫暖過冬;許昌市總工會鼓勵企業結合生産經營實際,採取措施吸引職工就地過年、在企休假;三門峽市總工會轉發中共三門峽市委、市人民政府《致三門峽籍在外鄉親的一封信》,並加強對困難家庭、外出工作人員家庭的關心和慰問;焦作市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帶隊看望慰問下沉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總工會黨員幹部,把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堅守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身邊;駐馬店市總工會負責人赴駐馬店恒興物流園,為就地過年的快遞小哥送去暖心慰問金和米麵油等慰問品;商丘市總工會深圳農民工服務中心,慰問商丘籍在深圳就地過年的農民工,為他們送去了慰問品和新春祝福;鶴壁市總工會啟動“工會送福·福進萬家”系列活動,讓在崗職工感受到在“家”的溫暖。

河南:就地過年也溫暖 工會關懷在身邊_fororder_濮陽市總工會慰問抗疫一線職工.JPG

濮陽市總工會慰問抗疫一線職工

  中鐵七局工會採買蔬菜、肉、水果等生活物資及口罩等防疫物資,專程為就地過年員工配送到小區;鄭州自來水公司工會開展“一封家書”“一餐好飯”“一起學習”“一場比賽”“一次慶生”等“五個一”活動,為堅守工作崗位的職工做好後勤保障;鄭州公交第二運營公司二車隊工會,為奮戰一線的公交車長送去了防疫物資,確保線路的安全生産等各項工作順利、有序進行;富士康濟源科技園工會為留濟職工舉辦趣味遊園會、歡聚小年夜等春節活動,並對特困員工進行走訪慰問。

  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聯,一張張喜慶紅火的福字,傳遞著濃濃的年味,承載著滿滿的祝福。駐馬店市總工會準備了2000副春聯禮包,線上發放到職工手中,共迎新春;鞏義市總工會聯合鄭州銀行和交通銀行兩家愛心企業,為廣大工會會員準備了4萬份春聯福袋;中原油田工會在天然氣産銷廠舉辦“中國夢 勞動美 工會情”2022年新春送祝福進基層啟動儀式,書法家們揮毫潑墨,共贈出春聯400余副。

河南:就地過年也溫暖 工會關懷在身邊_fororder_駐馬店市總工會新春送文化進基層

駐馬店市總工會開展“送文化進基層”活動

  除此以外,河南省直工會攜手各地駐村“第一書記”,舉辦“全民抗疫 消費助農”網絡年貨節。該項活動採取“你購買我補貼”的方式,讓老鄉的農産品走出來,為省直職工送上一份特殊的年貨;河南能源義煤公司常村煤礦工會為入井職工發放班中餐,同時推出免費理髮這一專項舉措,讓職工們以新形象迎接新春佳節;新密市總工會聯合新密市農商銀行舉辦“虎虎生威,福包來到”虎年大禮包免費搶活動,投放1000個大禮包,包括辣椒醬、新疆大棗、糖果、乾果等,讓職工高高興興鬧新春……

  讓就地過年職工過好年,職工“娘家人”在行動。河南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各級工會將進一步加強對就地過年職工的關心關愛,為他們提供更加貼心的服務,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送到他們的心坎上,讓2022年的春節年味更足、親情更暖、家的感覺更濃。(文/圖 胡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