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許昌:發製品“入鏡”領潮全球
2020-10-29 08:59:44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高椏責編: 路晶森

  原標題:全球首個發製品跨境電商直播基地落戶許昌 發製品“入鏡”領潮全球

【城市遠洋】河南許昌:發製品“入鏡”領潮全球

10月27日,許昌市跨境電商直播基地內,主播們正在直播銷售假發。 河南日報記者 聶冬晗 攝

  10月26日8時,在位於許昌市東城區的全球速賣通許昌發製品跨境電商直播基地,一身歐美嘻哈風裝束的“90後”女主播劉強面對鏡頭,用流利的英語跟海外網友打招呼,開始了兩個多小時的直播。她動作嫺熟,肢體語言豐富,最快時在一分鐘內換了15頂假發。

  這個出生於“假發之都”許昌的女孩,原本在美國紐約的發製品專櫃做櫃姐。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回國過年的劉強滯留國內,她抱著試試看的態度開始在網上給美國消費者直播戴假發。

  幸運的是,她趕上了跨境電商直播的風口。前不久,素有“國際版淘寶”之稱的阿裡巴巴旗下跨境電商平臺全球速賣通聯合許昌市,成立了佔地面積3600平方米、可容納100個商家和20位主播的全球首個跨境電商直播基地。以劉強為代表的假發産業的跨境網絡主播們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大本營”。

  “在線下專櫃銷售時,我每天可能最多接觸10來個客戶。可在速賣通上,一場2小時的直播就讓我接觸到了全球700多個客戶。”劉強説。

  許昌是世界最大的發製品集散地和出口基地,全球每10頂假發,就有6頂來自許昌。全市發製品企業達280多家,擁有上千個産品種類,發製品産業鏈條從業人員近30萬人。2019年,許昌發製品跨境電商交易額達10.5億美元,佔全市假發出口總額超過一半。

  “過去做傳統外貿貼牌加工,我們並不知道研發什麼樣的産品。”河南奧源發製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申大壘説,“現在通過跨境電商直播平臺,我們可以直接和客戶溝通,加上大數據分析和個性化演算法,能夠更加精準地掌握海外消費者的畫像和需求。”如今,奧源發製品的跨境電商業務已佔全部銷售額的60%。全球速賣通假發行業負責人倪倩晴表示,假發是速賣通上的明星商品,平均每2秒就有一頂假發被買走。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線下門店關停,大量國外消費者涌入全球速賣通平臺搶購假發。2020年4月以來,全球速賣通在歐美主要市場的假發成交額增長了100%。“此次許昌攜手速賣通成立的全球首個跨境電商直播基地,是許昌擁抱跨境電商新賽道的又一舉措,基地將以‘跨境電商+直播’的數字經濟模式,為許昌歷史悠久的假發産業注入全新活力。”許昌市副市長趙淑紅説。(河南日報記者 董學彥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