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枣强51个村试点建立村务公开微信群

2019-09-02 09:2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为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枣强探索建立高效、便捷、互动性强的村级村务公开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向村民公开村务,搭建起村务监督的平台。

据介绍,在村务公开微信群里,群主由村“两委”负责人担任,群内成员包括乡镇纪委联络员1人、每户至少1人、村“两委”全体干部、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包村干部、驻村扶贫干部等。试点村在原有村务公开的基础上,在群内公开村务,每季度不低于一次;对于村内的资金使用、重大事项、扶贫政策、低保评审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村务,要在群内一事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为提升微信群运行实效,由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村“两委”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确保把村务公开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枣强共建立村务公开微信群试点村51个,公开各类村务31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