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邀您赴春日“油”园会 2023年岳阳国际旅游节暨第五届江南油菜花节开幕

2023-03-09 09:2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郁欣 刘宇丽]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9日讯(记者 秦郁欣 通讯员 刘宇丽)面朝长江,春暖花香。位于长江中游南岸的临湘市江南镇长江村,万亩油菜花正迎春绽放。3月8日上午,2023年岳阳国际旅游节暨第五届江南油菜花节在临湘市江南镇长江村开幕,1万多名嘉宾游客迎着春光,相约江南,品临湘砖茶、逛乡村集市、尝江南美食,共赏万亩花海。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宣布开幕,市领导赵岳平、魏淑萍、万五龙出席开幕式。现场,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向八方宾客发出诚挚邀请,来临湘沐春风、赏花海、游江滩、品“三蒸”,共赴一场春日“油”园会。

在广袤的田野上,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开得热烈奔放,花海与远山近水相融,是极佳的短视频拍摄地。湖北洪湖的石女士在朋友圈看到江南油菜花节开幕的消息,与好朋相约前来,在花田里热舞欢歌拍摄短视频,“油菜花田太美了,我们玩得很开心,度过了一个花香四溢的妇女节。”

花海沸腾,天空也热闹。数十个风筝在空中腾云驾雾、俯冲翻滚。岳阳风筝协会的易衡来站在花田间从容操纵,别看老爷子今年81岁,放风筝的技术鲜有人敌,不用助跑也能将风筝送上天。易衡来告诉记者,今天和朋友从岳阳带了二十几个风筝,让游客见识一下风筝的魅力。

“油”园盛会,游人如织。上万游客纷至沓来,带动了周边民宿、农家餐饮等产业的发展,长江村总支书记宋引忠告诉记者,长江村现有15家农庄,比去年新增4家,在油菜花海附近,百步内就有一家,“生意好的时候,有的一天有四十桌。”

此外,土特产也成抢手货。村民们就近摆摊售卖土鸡蛋、土鸡鸭、蜂蜜、辣菜、风干鱼,景区附近还吸引了周边小商家来此售卖蛋糕、水果、玩具之类的商品。油菜花不仅扮靓了乡村,也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花”。

(摄影 姚斌 舒学海)

据了解,今年赏花黄金期将持续到3月底。本次油菜花节期间,“花开江南”踏春赏花之旅、“品茗江南”临湘砖茶品鉴、“携手江南”湘鄂赣三省联盟推介岳阳旅游精品线路、“遇见江南”相亲会、“物阜江南”乡村集市、“滋味江南”三蒸美食节等形式多样的10个主题打卡项目,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一场春日限定田园盛宴。

临湘市是“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前沿阵地。2018年以来,临湘牢记殷切嘱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破解“化工围江”之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境内的长江大堤打造成了四季花海,推动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民生效益有机统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