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北京國際電影節交易額創新高 同比增長約49%

2018-04-20 17:59:1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李峰)4月20日,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簽約儀式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共有79家企業的38個重點項目達成簽約合作,總金額達到260.82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約49%,再次突破記錄。

  簽約會上,由中影股份主導的“杭州中國電影城項目合作意向”順利簽約,確定了42.6億元的一期投資,杭州中國電影城將打造一個世界級的中國國際電影文化交流勝地。此外,中影股份與中外企業共簽了7個項目,簽約額高達50億元,包括合作拍片、技術合作、成立影視經紀人培訓班等。中國的三家公司與西班牙製片人華金·佩雷斯·馬特奧也完成了合拍五部動畫電影的簽約,簽約總金額約6億元,開啟了中國和西班牙電影交流與合作的新篇章。

  發佈會上還發佈了5項基金,著力推動影視文化産業發展。此外,星際互娛與國韻文化簽約金額1.5億元,兩大公司強強聯手,共建中國動漫超級IP。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主席、秘書長楊爍表示,隨著簽約額逐年增長,真正讓人體會到了中國電影市場的騰飛,電影産業走向百花齊放的時代。

  作為電影市場最重要的環節之一,歷屆簽約儀式通過一系列熱門影片和相關公司重磅項目的簽約合作,吸引了各界目光,提振了行業士氣,為業內人士提供交流、溝通的機會,更為電影行業跨産業合作和資源整合提供了平臺。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