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天壇獎入圍影片《目視朱麗葉》 人類與人工智能的博弈

2018-04-21 15:03:14|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徐明輝):2018年4月20日,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入圍影片《目視朱麗葉》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男演員布朗特·安德魯·斯凱格福特出席了本次發佈會。

  加拿大影片《目視朱麗葉》以蜘蛛無人機的視角展現了一個愛情故事。生活在沙漠地區的年輕姑娘艾約莎,被許配給了一個她並不愛的中年男人。無人機操作員戈登願意盡其所能來幫助艾約莎逃離這樣的命運。在此過程中,他深深地愛上了她。

  本片對“人工智能與人類之間的博弈”這一主題發出了深層扣問:人類與機器到底有著怎樣的關係?人類是因為機器變得更先進?還是更落後?斯凱格福特表示,“事物都有雙面性,科技的進步可以讓人類的溝通變得更加便捷,但也會減少人與人之間面對面的交流。”

  正如片尾所描述的場景,艾約莎面對“機器蜘蛛”對戈登説:“我想看看你的樣子......” 男女主角相約明年見面,到他們真正面對面説話的時候,是否彼此心中的形象會發生改變,只能留給觀眾遐想了。

  談及與導演阮金的合作,斯凱格福特表示,“他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導演,他會去世界各地尋找好的故事。在拍攝現場也會和演員進行溝通,幫助演員更好的塑造劇本中的角色。”

  據悉,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將於4月22日揭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