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委內瑞拉通脹升級:收款時現金稱重 中産上街拾荒

2016-11-27 08:56:20|來源:環球時報|編輯:何雨陽

  原標題:委內瑞拉通脹升級:現金稱重中産階級上街拾荒

  

  

  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24日報道,近期,委內瑞拉通脹局勢進一步惡化,政府瘋狂印鈔加速了貨幣貶值的速度,國內超市結賬收款不再是點鈔而是稱重鈔票,中産階級也被迫上街拾荒,形勢十分嚴峻。

  據了解,委內瑞拉政府在10月份表示,面額2萬的玻利瓦爾幣不久將投入使用。目前國內使用頻率最高的玻利瓦爾幣面額為100。首都加拉加斯的麵包師佈雷默?羅德古斯(Bremmer Rodrigues)無奈地自嘲道:“我感覺自己就像毒販子巴勃羅?埃斯科瓦爾,每天錢堆得跟山一樣,越來越多。”

  雖然政府一直在矢口否認並拒絕公佈經濟數據,但經濟學家預測,如今經濟嚴重依賴石油出口的委內瑞拉的通脹率已達到480%,到2017年則會飆升到1600%,這一數據著實令人乍舌。

  隨著經濟危機的加深,該國的軍隊已經介入糧食供應的管理工作。

  對此,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Nicolas Maduro)寄希望於剛剛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簽訂的協議,他在11月23日表示:“這一協議刻不容緩,石油出口減少,油價將上漲。我相信我們所做的努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