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大選或遇轉折?希拉裏團隊將推動多州重新點票

2016-11-27 09:42:28|來源:環球時報|編輯:何雨陽

  原標題:美國大選或遇轉折?希拉裏團隊將參與推動多州重新點票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援引英國廣播公司(BBC)11月27消息,美國總統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的競選團隊將參與推動重新點票。目前,威斯康星州正在為選票全部重算作準備。大選中新任總統特朗普在這個州以微弱優勢險勝希拉裏。

  據稱,重新計票是由綠黨總統候選人吉爾·斯泰因(Jill Stein)提出的。特朗普稱這是“詭計”,並提醒大家,連希拉裏都表示應該接受選舉結果。他發表聲明説,選舉結果應該得到尊重而不是挑戰和侵犯。

  希拉裏競選團隊律師馬克·艾裏亞斯(Marc Elias)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拉裏團隊自己的調查沒有發現投票系統被駭客侵入的證據。他還説,希拉裏團隊不準備對投票結果本身提出質疑,但還是決定參加重新點票,因為要對6400多萬把選票投給希拉裏的美國選民負責,有義務參與正在進行的程式, 確保“對各方都公平”。

  只有10張選舉人票的威斯康星州還不足以讓希拉裏重新贏得大選。但如果加上16票的密歇根州以及20票的賓夕法尼亞州,希拉莉就能從特朗普手中贏回總統寶座。

  威斯康星州申請重新計票的時限是週五,賓夕法尼亞和密歇根的最後時限分別是下週一和週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