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致函特朗普:希望採取實際行動修補俄美關係

2016-12-25 10:04:4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梁生文

  中新網12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日前公開俄總統普京寫給他的聖誕和新年祝賀信,普京在信中稱,希望特朗普上任後可採取實際行動,修補俄美關係。

  

  當地時間11月9日淩晨,唐納德·特朗普宣佈,希拉裏·克林頓已經致電給他,祝賀他贏得2016美國總統大選。

  普京表示,俄美近年均面對重大的全球及地區挑戰,顯示雙方關係仍是確保現今世界穩定及安全的重要因素,希望特朗普上任後以建設性及務實的方式,重塑俄美各領域的雙邊合作,並將兩國在國際舞臺上的合作提升至新層次。

  特朗普響應指,普京的想法完全正確,期待美俄可付諸行動。普京發言人佩斯科夫證實普京曾致函特朗普,表示希望能改善俄美關係。觀察家指出,普京希望美國放寬對俄制裁。

  

  12月2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舉行年度新聞發佈會。此次新聞發佈會吸引了超過1400名各國記者參加。  

  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舉行年度記者會,大談對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及未來美俄關係的看法。普京認為,特朗普正確解讀美國人的情緒,登上總統寶座理所當然,可惜除了俄羅斯以外無人理解。

  此外,普京否認干預美國大選,他又認為自己之所以獲部分共和黨選民支持,反映美國人明白俄羅斯的傳統價值觀,能作為美俄建交的起步點,並期望與美國締結互利的建設性關係。

(原標題:普京致函特朗普:希望採取實際行動修補俄美關係)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