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獨立檢查組首次傳訊“干政門”主犯崔順實

2016-12-25 10:01:0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梁生文

  中新網12月25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現政府的幕後權貴崔順實24日下午首次到“親信門”獨立檢察組辦公室接受訊問。檢察組希望查明崔順實收受三星等大企業贊助的背景,以及韓國總統樸槿惠在此過程中具體扮演了何種角色。

  韓媒指出,身無一官半職的崔順實憑藉與樸槿惠40年私交踐越弄權擾亂綱紀的種種跡象已在坊間傳得沸沸颺颺。如何讓崔順實開口指證樸槿惠受賄情節是檢察組辦案成敗的關鍵。韓國媒體報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2月19日舉行庭前會議,“總統親信門”事件主角崔順實首次出庭,但對檢方的指控一概予以否認。

  利用職務之便幫助崔順實在文藝體育界斂財的前文化體育觀光部第2次官金鐘被視為偵查突破口。韓國干政門檢察組已于當天上午同樣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傳訊金鐘。

  崔順實涉嫌與樸槿惠及其幕僚共同向53家大企業逼捐774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4億元),並迫使現代汽車向其實際控制的廣告公司和關係戶公司發包73億韓元的訂單。

  韓國檢方已于上月20日起訴崔順實指控其濫權、脅迫、詐騙未遂,但崔順實本月19日首次出庭受審時否認了上述罪名。

  (原標題:韓國獨立檢查組首次傳訊“干政門”主犯崔順實)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