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富汗男孩因戰爭失去右腿 裝上義肢快樂起舞感動網友

2019-05-10 11:2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據阿根廷Infobae網站5月9日報道,在阿富汗喀布爾的紅十字會醫院內,一名失去右腿的男童在裝完新的義肢後,張開雙臂,快樂地跳起了舞蹈。這段短視頻上傳到網絡後,男孩的笑容和積極的心態, 感染了許多網友。

  據了解,男孩名叫艾哈邁德,今年5歲。康復治療師Semeen Sarwari稱,艾哈邁德這次是來換義肢,因為他長大了。這已經是艾哈邁德換的第四個義肢。

  治療師説,小孩子都喜歡玩耍,艾哈邁德會比成人更快適應義肢。

  看到裝完新的義肢、快樂地舞動身體的艾哈邁德,他的媽媽動情地説道:“現在,他有了新的義肢,行動可以更自主,我為他開心”。

  艾哈邁德和父母來自喀布爾以南的洛格爾省,那裏經常遭遇戰爭衝突。艾哈邁德的媽媽説,有一天,她的女兒和當時不到8個月大的艾哈邁德在屋外遭到了子彈襲擊,兩個孩子都受傷殘疾了。艾哈邁德在一歲時就接受了第一個義肢,他很快就學會了舞蹈,並且非常喜歡跳。

  報道稱,根據聯合國的報告,2018年,阿富汗戰火中死亡的平民人數達到3804人,其中有900多名兒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