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在斯裡蘭卡專屬經濟區海洋與生態聯合科考結束

2020-01-21 14:4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記者今天(21日)從自然資源部了解到,自然資源部“向陽紅06”科考船目前已經離開斯裡蘭卡科倫坡,標誌著為期14天的斯裡蘭卡專屬經濟區內的中國與斯裡蘭卡海洋與生態聯合科考工作順利結束。

  據項目首席科學家、自然資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員周鋒介紹,以“助力一帶一路願景、共襄海洋生態研究”為基礎,自然資源部二所等8家科研院所和斯裡蘭卡2家院所,在斯裡蘭卡南部和東部的專屬經濟區內進行了33個測站的水文、氣象、生物、化學和光學等綜合性的聯合科考,多學科資料中的第一批原始電子資料已經按計劃移交給斯方共享。

  斯裡蘭卡是海上絲綢之路沿線重要的發展中國家。因其重要性,全球大國紛至遝來。斯裡蘭卡曾經與多個國家進行印度洋公海的聯合科考,然而,斯裡蘭卡的專屬經濟區仍然是鮮有觸及的空白。本次中斯聯合在其專屬經濟區完成合作航次,既是落實2016年兩國領導人之間聯合聲明中有關海洋合作的承諾,也是未來深入研究印度洋季風和氣候變化、海洋生態環境變化,以及推動海洋人才培養等方面合作的良好契機。(總臺央視記者 鄭天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