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法院拒委內瑞拉提取黃金
2020-07-04 17:11:46來源:新華網編輯:唐薇

  英國法院2日裁定,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無權支配委內瑞拉存放在英國中央銀行的黃金。

  位於倫敦的高等法院裁定,英國僅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要員胡安·瓜伊多為合法總統,拒絕馬杜羅政府從該國央行英格蘭銀行提取黃金。

  委內瑞拉央行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稱,將立即就上述“荒唐、反常”的裁決提起上訴;英國法庭有意“剝奪委內瑞拉人民的黃金”,“應對新冠疫情急需黃金”。

  委內瑞拉央行5月在英國起訴英格蘭銀行,要求“放行”委方黃金。委內瑞拉駐英國大使在社交媒體指認英格蘭銀行“違反合同”,在“劫掠”。

  美聯社報道,委內瑞拉在英格蘭銀行存放價值大約18億美元(約合127億元人民幣)黃金,此次要求提取其中價值10億美元(70.6億元人民幣)黃金。路透社先前報道,國際油價暴跌、新冠疫情衝擊進一步重創委內瑞拉經濟。

  路透社2日報道,過去兩年間,馬杜羅政府曾出售大約30噸位於委內瑞拉的黃金儲備,用於換取硬通貨。

  委內瑞拉央行行長5月27日説,委方與聯合國達成協定,動用存放在英格蘭銀行的黃金,用於購買食品和醫療物資以應對新冠疫情。

  委內瑞拉政府4月向英格蘭銀行提出出售部分黃金,把所得收入交給聯合國方面,用於購買抗疫物資。然而,由於英國不承認馬杜羅政府,英格蘭銀行拒絕放行這批黃金。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英格蘭銀行2018年底拒絕委內瑞拉政府提取黃金的類似要求。

  英格蘭銀行官方網站顯示,英國央行金庫中存放大約40萬根金條,價值超過2000億英鎊(約合1.76萬億元人民幣),是全球第二大黃金保管者,僅次於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