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大批美國民眾拒絕接種疫苗 原因竟如此令人咋舌→
2021-10-05 13:39: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史赫奕

  據美國媒體當地時間4日報道,有美國權威醫學專家指出,美國仍有大約7000萬脆弱群體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因此敦促更多美國人積極接種疫苗。

  不少美國醫生也發現,本輪美國疫情高峰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幾乎都沒有接種過疫苗,而他們拒絕接種疫苗的理由也令人咋舌。一名醫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有患者對他説“疫苗裏含有晶片”。

  伊利諾伊州拉什大學醫療中心醫生 卡爾·蘭伯特:我聽到的假消息是,疫苗裏有晶片,能掌控人們的DNA,進入人們的基因組,可這在科學上是不可能的,這是不可能的。

  還有醫生表示對拒絕接種疫苗患者的反智言論感到厭倦和寒心,想不到持續在一線辛苦抗疫的自己竟然會因為支持接種疫苗而遭人質疑。

大批美國民眾拒絕接種疫苗 原因竟如此令人咋舌→

  得克薩斯州急診中心醫生 斯圖·科夫曼:一年前,我們還是人人稱讚的醫護英雄,但現在,某些時候,在我們想要去鼓勵接種疫苗時,我們令人討厭,不被人信任,甚至被人恥笑,這太讓人沮喪了。我想讓那些不相信疫苗,或者找藉口不願意接種疫苗的人,跟我一起逛一天重症監護室,走過一張張病床,沒接種!沒接種!沒接種!

  醫護人員表示,他們已經疲於應對各式各樣的虛假消息,在假消息的誤導下,很多人會以疫苗成分不明或疫苗研發過快為由拒絕接種。

大批美國民眾拒絕接種疫苗 原因竟如此令人咋舌→

  路易斯安那州的醫生文森特認為,這都是因為美國人過於相信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不實消息,他呼籲人們“別再看臉書了”,“去看看疫苗瓶子上的成分表吧”。

  反智言論受政治勢力助推

  此外,還有醫生表示,一些患者的反智言論受到了政治勢力的推動,肯塔基州醫生瑞安説,一些美國政治人士散播的不實消息導致患者對疫苗産生恐懼心理,認為疫苗含有某種“致命毒素”,甚至篤定“獸醫藥物”比疫苗管用。

大批美國民眾拒絕接種疫苗 原因竟如此令人咋舌→

  實際上,圍繞接種疫苗、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美國社會一直存在嚴重分歧。此前,曾有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在社交媒體平臺上發佈“接種疫苗和戴口罩對防疫沒有幫助”的言論。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前局長戈特利布3日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疫情政治化對美國應對疫情産生不利影響。他警告稱,這種態勢如果持續下去,美國的新冠疫苗接種率會進一步下降。

大批美國民眾拒絕接種疫苗 原因竟如此令人咋舌→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前局長 戈特利布:我很擔心我們現在的處境,事實上現在的情況是,接種疫苗成為了一種,從文化和政治層面使我們分裂的方式,這將産生比疫情本身更加深遠的影響,這種發展態勢讓我感到擔憂,我們將看到疫苗接種率進一步下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