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保險科技發展白皮書(2017)》上海問世

2017-05-31 10:15:43|來源:中新網|編輯:許煬

“保險科技:新市場、新生態、新引擎”論壇28日在復旦大學舉行。《中國保險科技發展白皮書(2017)》(下稱《白皮書》)“出爐”。復旦供圖

  中新網上海5月28日電:28日,上海論壇2017子論壇之一,“保險科技:新市場、新生態、新引擎”論壇在復旦大學舉行。《中國保險科技發展白皮書(2017)》(下稱《白皮書》)出爐。

  《白皮書》指出,在科技的浪潮中,保險業將受到極大的衝擊。因此,保險科技在未來的行業佈局中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需要包括保險公司、科技公司、監管當局在內的多個主體,包括雲計算、區塊鏈、人工智能等在內的多種技術,包括渠道、産品、行銷等在內的多個方面協同共進,緊抓保險科技騰飛的關鍵機遇,解決行業痛點,實現行業快速發展。

  據悉,《白皮書》由復旦大學中國保險科技實驗室在中國保險學會的指導下完成,重點討論了10項科技與保險行業的結合,整理了全球數百家機構的保險科技創新案例,全面翔實地敘述了保險科技的重要性及其在世界和中國的發展。

  當日論壇由復旦發展研究院中國保險與社會安全研究中心、復旦大學中國保險科技實驗室承辦。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原副主席周延禮、復旦大學黨委副書記劉承功、復旦發展研究院執行副院長張怡、中國保險學會會長姚慶海出席論壇並致歡迎辭。與保險科技息息相關的金融科技(Fintech)是本次討論中的重要內容。與會嘉賓就金融科技與保險業的關係、金融科技與保險科技的關係作了梳理,介紹了保險科技在世界上的一些應用情況,並指出保險科技、金融科技將充分助力中國保險業發展,成為保險服務社會大眾的新引擎,也將促進市場和監管的進一步連接和創新。 (記者 陳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