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早教基金啟動規模達1.5億元 助力創新教育産業發展

2017-09-06 09:51: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隨著二胎政策的實施,我國正式進入二胎時代。為了儘早給自己的孩子提供全面而良好的教育,大部分80後、90後年輕父母們越來越關注早期教育,有報告預計早期教育行業在未來十到二十年將迎來黃金髮展高峰期。

  根據中國産業信息網發佈的《2016年中國早教行業發展趨勢及市場規模預測》顯示,2014年我國早教市場規模達1198億元,同比增長21.01%。若保持該增速,2017年早教市場規模將望突破2000億元。

  中國教育電視臺作為國家級專業電視媒體,自2015年來不斷優化整合自身優勢資源,創新業務發展模式,在互聯網時代打造出“TV+”的教育生態。為更好地配合臺産業平臺發展,2016年9月早教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成立,落戶中國最大的基金産業集聚區——北京基金小鎮,並成為該地區首家“五證合一”的公司。早教基金啟動規模為人民幣1.5億元,中期規模為10億元,屆時將投資孵化上百個早教項目及機構,致力於打造早教示範項目和早教産業集群,覆蓋早教産業全産業鏈,服務於早教領域的升級發展。

  在該早教基金的支持下,以“關愛,快樂,感恩”為核心訴求的愛樂恩幼兒園成立,並以IBPYP理念為指導,開發了一系列幼兒課程體系,有基於探究的雙語課程、習慣養成課程、多媒體互動閱讀等課程,讓孩子在快樂中得到全面發展。除此之外,中國教育電視臺還全面調動頻道資源、品牌資源、硬體資源和團隊資源打造的“TV+教育”的線下産業來幫助該項目更好的實施發展。

  背靠強大的國家級教育媒體資源及基金支持,讓這所幼兒園除了在課程體系設置、核心理念的確定和教材選擇等方面更具專業性,在硬體設施、住宿飲食等方面更加標準化國際化之外,中國教育電視臺依託其獨有的教育媒體優勢聯合中國兒童戲劇研究會等10家國內一級兒童劇演出院團共同打造出“太陽花兒童舞臺藝術聯盟”。通過培養和培訓,孩子們最終有機會登上中國兒童藝術展示的專業舞臺,而且還將有機會成為電視螢幕裏的小明星。

  據了解,該早教基金目前已支持兩家幼兒園在北京成立,預計未來五年內還將在上海,天津,深圳,江蘇等地成立50家。讓更多的孩子享受到該基金帶來的先進教育模式和獨特的教育資源。(文/張苗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