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離中國大門為時不遠?蘋果中國未置可否

2015-12-15 14:57:22|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曲金娜

  Apple Pay離中國大門為時不遠?蘋果中國未置可否

  北京晨報訊(記者 焦立坤)昨天,眼尖的果粉居然在剛剛升級的手機中捕捉到了Apple Pay的身影。不過,蘋果中國官方對於蘋果支付的入華進程仍然保持緘默。

  昨日,蘋果正式推送iOS 9.2升級。不少用戶發現,重刷進入初始配置介面時,手機上會出現 Apple Pay 的中文介紹頁面,不過沒有綁定和開通的選項。但是,如果你將手機地區設置為“美國”,蘋果Wallet應用中的Apple Pay是可以添加銀聯卡的。不過,此功能只短暫存在一會便不見了。

  對此,蘋果中國未置可否。有猜測認為這可能是蘋果在國內測試Apple Pay功能進行的一些調整,但透露的信號是,Apple Pay離中國大門為時不遠了。

  今年11月外界盛傳,蘋果公司已經與銀聯及四大國有銀行達成初步合作協議,很有可能會在春節前入華。但這一消息並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事實上,因為涉及與銀行等行業系統結算,以及手續費和分成問題,Apple Pay在世界範圍內推廣都比較慢。但對於蘋果來説,這是一項必須要做的事兒,一旦蘋果支付入華,微信支付、支付寶們則要緊張嘍。

  此外,蘋果昨日更新的iOS 9.2也引起了果粉們的關注,它修復了此前版本的一些小BUG,並增加了一些功能。比如改進了音樂播放列表,郵件可以發送大附件等。這次更新的亮點之一是iPhone加入了“USB Camera Adapter”,可以通過數據線直接將數碼相機或U盤中的照片導入手機(要求至少iPhone 5或之後機型)。此次更新文件大小在270MB左右,不少網友第一時間升級後都表示系統流暢多了。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