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糾結微信平臺企業行銷 將封殺朋友圈紅包

2015-12-18 15:31:4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曲金娜

  馬化騰糾結微信平臺企業行銷 將封殺朋友圈紅包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出席“如何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議題發佈會。

  在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以“如何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議題的發佈會在今日召開,參會嘉賓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不僅闡述了對“命運共同體”的理解,並透露未來將在微信朋友圈封殺滴滴紅包。

  “大家確實有命運共同體的感覺,因為我們確實都在同一個屋檐下,在信息安全、産業、人口等多方面均是互通有無。”馬化騰舉例道,比如“二胎政策”,是一個好的方面,未來再過15、20年,如果人口紅利還能保持,對包括互聯網在內的所有産業都是好事情,所以這方面大家在同一個命運共同體下。

  馬化騰解釋,很多産業雖然是競爭,但是對傳統行業來説,大家又是在同一戰線,所以既有競爭,又有合作。中國的互聯網業除了BAT也誕生很多的垂直領域,如:醫療、旅遊等都産生了超百億市值的企業,騰訊非常尊重這樣的垂直企業。

  馬化騰:微信特殊應對淘寶連結 起因是淘寶封殺微信

  馬化騰表示,騰訊在打造一個生態平臺系統,將更多的考慮到用戶利益,現在很多人看到“騰訊封殺了什麼産品”,其實這個理解裏有很多誤解,包括阿裡巴巴的淘寶,最早是淘寶先封殺微信,淘寶連結在微信裏無法訪問。

  馬化騰解釋,當用戶看到點擊淘寶連結對方拒絕的時候,騰訊需要給用戶一個良好的體驗,提醒他“這個連結訪問不了,請選擇瀏覽器打開再訪問”。所以並不是説被封殺,這是針對特殊案例的應對,騰訊要給用戶最好的體驗。如果淘寶允許微信用戶訪問,騰訊完全可以放開這個限制。

  公司過度行銷令馬化騰糾結 計劃封殺滴滴紅包

  “有一些企業在行銷方面會非常過度,這個是讓微信非常糾結。”馬化騰説道,因為一方是消費者利益,大家不希望朋友圈出現刷屏現象,這個體驗非常不好;另一方面涉及企業行銷的利益,騰訊想在兩個方面中找一個平衡點。

  馬化騰表示已經和跟滴滴打車CEO程維溝通,以後紅包類的有點騷擾性的行銷行為騰訊可能在朋友圈會禁止。他解釋,微信平臺的管制其實很糾結,微信本身紅包只在點對點和群裏出現,在朋友圈騰訊是禁止,所以也希望用戶可以理解。(中新網IT頻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