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保險版圖再擴張 佈局互聯網健康保險

2016-04-28 10:24:12|來源:京華時報|編輯:許煬

  事件:阿裏健康日前公告稱,將協同阿裡巴巴集團與中國太平、太平人壽等企業訂立發起人協議,一起成立阿裏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從事互聯網健康保險相關業務。

  點評:繼2013年11月“三馬”成立首家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保險以來,阿裏在互聯網保險業上的擴張腳步一直不斷,去年6月,阿裏發起設立信美相互人壽;9月,以12億元增資入股國泰財險。阿裏方面曾表示,螞蟻金服將搭建一個保險服務平臺,通過提供場景、數據、運營、技術四大服務,促進保險業的産業升級。而此次合資公司的成立則基於對“互聯網+健康保險”新型模式的看好。正如阿裏健康公告所説,“透過合資企業,將能參與互聯網健康保險此全新且大有可為之業務領域,亦將有助對準中國醫藥保健市場參與者之利益。” (牛穎惠)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