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楊晨被批捕 名人專家為平臺站臺有風險

2016-04-29 11:16:59|來源:和訊網|編輯:許煬

  近日,由14部委組成的處置非法集資部際聯席會議在京召開座談會,會議透露,下半年將開展全國性的整治非法集資專項活動。

  據統計,投資理財類非法集資案件佔全部新發案件總數的30%以上。而且,非法集資組織機構不惜通過電視、報紙、網絡等媒體進行包裝和宣傳,並邀請名人、專家、學者、官員等為自己站臺造勢,容易對公眾造成很強的誤導。

  在會議材料中,e租寶作為非法集資典型案例被重點提及。值得注意的是,e租寶案中被依法批捕的21人中,出現了經濟學家楊晨的名字。

經濟學家楊晨被批捕 名人專家為平臺站臺有風險

楊晨

  根據e租寶的宣傳,楊晨,畢業于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MBA,有著長達二十年以上的企業管理諮詢、金融零售、財富管理諮詢經驗,先後擔任境內外上市金融機構的重要崗位。他過去的標簽包括中國人民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客座教授,中國經濟網評論員,中央電視臺、北京電視臺財經評論員。在加入金易融(e租寶)後,成為金易融的首席經濟學家兼高級副總裁。主要代表e租寶出席各種論壇和接受媒體採訪,以行業專家的身份為e租寶進行站臺和背書。

  銀監會主席尚福林曾指出,投資者在參與社會金融活動時,一要看是不是面向社會不特定對象在籌集資金。二要看是不是承諾超常的高利回報。三要看行銷,是否公開宣傳,然後再做審慎的投資決定。

  在聯席會材料中,邀請名人、學者和官員站臺造勢、製造噱頭成為當前非法集資的主要特點之一。

  隨著近期專項整治大幕的拉開,不少問題暴露出來。除了被批捕的楊晨外,不少為問題平臺、機構代言、站臺的名人隨之陷入輿論的“泥沼”。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