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金所借道盛寶銀行備戰QDII2

2016-05-24 08:35:44|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隨著QDII2(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推出腳步臨近,國內金融機構備戰QDII的熱情也日益高漲,而其中最重要一條就是鋪設海外各種資産通道。

  陸金所近期和盛寶銀行的合作就是一例。近期,雙方達成意向協議,共同宣佈雙方將圍繞開放API(交易介面)、交易基礎設施創新、個性化交易體驗等開展合作,在海外為客戶提供先進的全球多資産交易配置服務。

  引領海外投資

  自從去年國務院明確批復將擇機推出QDII2後,市場對此的討論便未停止。

  此前,《2015中國私人財富報告》稱,2015年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産1000萬元以上的高凈值人群規模已超過100萬人,全國個人總體持有的可投資資産規模達112萬億元。境外投資的熱度持續上升,高凈值人群境外投資的目的從“分散風險”,開始向“主動尋求海外收益”轉變。

  業內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隨著人民幣走勢疲弱以及國內資産收益下降,激發了一波海外資産投資熱。不管是美元銀行理財,還是海外房産投資,都有較大增長,而QDII2的推出有望繼續引領這股潮流。

  陸金所首席執行官(CEO)計葵生介紹,目前已有相當多國內高凈值人群在海外擁有交易賬號,未來隨著政策放開,個人海外直投將成為一個趨勢,“20年前只有5%的美國人會投資海外資産,而目前這一比例已經超過20%,相信隨著國內資本項目的進一步開放,類似趨勢也會逐漸顯現。”

  欲分羹QDII2盛宴

  隨著QDII2越來越近,互聯網金融機構積極備戰,陸金所近期的動向就是其中一例。

  近日,陸金所和盛寶銀行達成戰略合作意向協議,在這例合作中,盛寶銀行的角色是為陸金所提供穩定的報價系統和外海投資市場的技術通道。

  “過去10年,中國人的投資理財需求一直在上升,近幾年中國企業也越來越多在海外進行投資,這表明中國人的投資理財需求已上升到了全球層面。陸金所希望利用新的科技和模式,向客戶提供國際化服務。”計葵生表示。

  據了解,盛寶銀行總部位於丹麥,專注于網上投資,提供世界各地種類齊全的交易産品。盛寶銀行亞太區高管介紹,目前盛寶銀行的投資平臺可提供全球3.5萬種資本市場交易産品。(證券時報記者 梅菀)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