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眾銀行回應代銷違規:正認真貫徹落實相關規定

2016-05-25 10:22:19|來源:京華時報|編輯:許煬

  京華時報訊:日前,一位實名認證為百度前産品經理的微博用戶在微博發文稱,微眾銀行代理銷售理財産品涉嫌違規,並表示已經向深圳銀監局實名舉報。微眾銀行昨天表示,針對銀監會規範商業銀行代銷業務的相關規定,該行正在認真貫徹落實。

  該微博用戶公佈的舉報信指出,微眾銀行“眾享華通”産品的融資計劃書疑是抄襲,有多個條款存在問題;此外,根據銀監會在5月13日發佈的新規定《關於規範商業銀行代理銷售業務的通知》,微眾銀行代理銷售行為疑涉嫌違規,其募資方鑫科瑞華涉嫌非法集資。

  據了解,銀監會5月13日下發的《通知》明確,商業銀行只能代銷由銀監會、證監會和保監會依法實施監督管理、持有金融牌照的金融機構發行的金融産品,不得代銷該範圍以外的機構發行的産品,政府債券、實物貴金屬和銀監會另有規定的除外。

  微眾銀行表示,“微眾銀行秉持合規經營的理念,對合作夥伴及産品有嚴格準入和風險管理流程,確保客戶資金安全。中國銀監會出臺的《關於規範商業銀行代理銷售業務的通知》(銀監發〔2016〕24號),對代理銷售業務作出明確要求和部署,我行正在認真貫徹和落實。”

  記者昨天登錄微眾銀行APP發現,眾享華通四個期限的産品仍然在微眾銀行APP上顯示,不過相關産品均已顯示售罄。(記者 馬文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