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與國際知名區塊鏈聯盟R3達成合作

2016-05-25 11:23:10|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5月24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平安”)宣佈與國際金融創新公司R3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正式加入R3分佈式分類賬聯盟,為全球金融市場設計和應用分佈式共享分類賬技術。

  平安將與全球最大的四十多家金融機構合作,共同為金融服務行業開發基於分佈式共享分類賬技術的開拓性商務應用。此次平安加入的是以R3 實驗與研究中心(R3 Lab and Research Centre)為基礎的R3全球合作夥伴網絡。該中心已成為分佈式共享分類賬技術合作開發測試的重心。

  平安集團首席運營官陳心穎表示:平安集團一向積極將前沿技術和創新運用於其銀行、保險、投資和互聯網業務。我們為加入R3感到振奮,並期待開發和運用區塊鏈技術打造更加高效的端到端金融資産數字化管理。

  據了解,區塊鏈是指通過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體維護一個可靠數據庫的技術方案。該技術方案主要讓參與系統中的任意多個節點,通過一串使用密碼學方法相關聯産生的數據塊,每個數據塊中包含了一定時間內的系統全部信息交流數據,並且生成數據指紋用於驗證其信息的有效性和連結下一個數據庫塊。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