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保戶同比增長超四成

2016-06-07 09:33:07|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憑藉定制化、場景化、價格低等特點,互聯網保險備受網民追捧,並催生出一批互聯網“保戶”。昨日發佈的《2016互聯網保險消費行為分析》顯示,截至今年3月,中國被互聯網保險服務的用戶已經超過3.3億,同比增長42.5%。

  據悉,該份報告由螞蟻金服保險和CBNData聯合發佈,報告顯示,在互聯網保戶群體中,年輕是主要特徵,其中“80後”佔47%,“90後”佔33%,是互聯網保險的主力人群。“大量網絡消費者正在轉化為新保戶,在互聯網平臺上,保險與消費展現出互相促進的‘共生效應’。” 螞蟻金服保險數據實驗室分析師湯國權點評説,“保險切入消費場景,提升互聯網消費活力,用戶需求敢於進一步釋放,另一方面,蓬勃生長的互聯網消費又反過來激發更多的保險需求,帶來增量。”

  具體而言,這些保戶主要集中在電商保險、賬戶保險、旅行保險、車險、意外險 、健康險等領域。其中,最糾結的保民出現在健康險領域,健康險的購買最高峰是深 夜23時。車險的情況則完全相反,投保最高峰則是在工作日的上午10時和下午3時, 均是上班時間,車主們抽空也要掛念愛車。

  從區域分佈來看,與很多互聯網金融服務類似,目前,互聯網保戶更多來自於經濟發達、人口基數相對較大的區域。報告顯示,廣東、江蘇、浙江、山東、河南、四 川、福建、北京和河北是互聯網保民數量排名靠前的省份或直轄市。(記者 陳婷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