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進入快鹿兌付管委會

2016-06-23 09:37:58|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在經歷內部“宮鬥”後,快鹿昨日在上海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宣佈快鹿兌付事件將由原來的快鹿股東主導管理本次投資兌付事件轉為以全體投資者與快鹿股東方共同管理處置本次事件,並成立上海快鹿事件管理處置委員會(以下簡稱“管委會”)。除此之外,快鹿還宣佈將從7月1日起正式恢復金鹿財行月收益産品的兌付。

  根據快鹿方面的通報,管委會將是快鹿事件處置的最高協調與決策機構,並且管委會的成立及細則已向政府相關部門報送。管委會由7人組成,分別是快鹿集團代表3位,由韋炎平、徐琪、施建興出任;投資人代表4位。管委會將依照法律精神以多數原則進行表決,確保投資人的權益。另外,管委會同時正式聘請了律師事務所和會計事務所負責相關的法務、審計工作。

  管委會召集人董榮表示,管委會成立以後,將對快鹿集團及子公司的實際資産、負債狀況進行全面的了解和公示;對公司經營、管理中的重大事項進行監督;對資金籌措、資産處置、兌付方案的制定與實施進行決策並監督執行。管委會自2016年6月21日成立後將一直履行職責至快鹿投資事件所涉及的債務清償完成,在此期間,將定期召開新聞發佈會並通過快鹿集團官方渠道發佈,就事件的處置進程和重大事宜,向廣大投資人和政府部門報告。

  對於為何會組建由投資人參與的管委會,有分析人士表示,主要是因為目前快鹿集團的部分高管在資産處置過程中出現了分歧,影響了兌付工作的進展。上周,快鹿係內部高層上演了“爭權”大戰,先是快鹿集團官網發佈公告稱,徐琪由於個人原因辭去上海快鹿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一職,然而,就在隔日,事件迎來反轉,與徐琪奪權的上海東虹橋擔保公司董事長黃家騮宣佈辭去上海東虹橋擔保公司的董事長職務並退出快鹿集團一切事務。引發“爭權”大戰的一大原因在於資産處置。據悉,目前徐琪已經回到了快鹿集團主持工作。徐琪昨日在發佈會上也表示,在資産處置過程中遇到了較大的困難和阻力,並表示希望依靠投資者、政府、社會的合力來看管好屬於投資人的資産,避免資産流失,保障資産處置的有效推進。

  對於投資者最為關注的快鹿事件兌付問題,韋炎平表示,未來將在原有特兌資金的基礎上增加1個億,切實解決有特殊困難的投資者的生存及生活問題,極力避免次生危害的發生;7月1日起正式恢復月收益類産品,即金鹿財行“月利寶”、當天財富“當月盈”等産品的月收益兌付;10月1日前全面啟動兌付的剛性目標不變。(記者 岳品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