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鹿關聯公司當天金融被曝逾期

2016-07-22 09:00:21|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繼快鹿旗下金鹿財行、當天財富被曝逾期後,其關聯公司上海當天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當天金融”)也曝出逾期的消息。一位投資人爆料稱,當天金融自6月1日開始逾期,涉案金額可能高達5000多萬元。

  據網貸315不完全統計,目前正在維權的受損投資人已超過1000人,涉及北京、上海、廣東、江蘇、湖北等十多個省市,涉案金額高達5000萬元之多,其中有單筆涉案金額高達200萬元。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目前投資人已經建立了多個微信以及QQ維權群,已有投資人在上海經偵報案。北京商報記者昨日撥打當天金融客服電話,但一直無人接聽。截至昨日,當天金融官網顯示,目前平臺用戶總數達58.3萬人,累計交易額12.2億元。其官網顯示,當天金融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大中華實業控股有限公司(00431.HK)(以下簡稱“大中華股份”)旗下互聯網金融公司,負責運營以“當天金融在線”為品牌的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平臺。2015年7月8日,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大中華股份收購當天金融45%股份,並已完成交割。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報記者查詢工商資料了解到,當天金融和快鹿關係十分密切。當天金融在2014年成立時,最初股東由快鹿集團、當天資産、邵永華及其他兩位自然人股東發起設立,此後多次經歷股權變更。

  另外,7月11日,快鹿集團在其官網的信披平臺上公佈了一份名為《上海快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及其相關公司在外應收債權追討名單(第一批)》(以下簡稱《追討名單》),《追討名單》包括曾任當天金融董事長的邵永華,其中提到邵永華利用其職務便利,先後多次以個人無限責任擔保形式向快鹿集團及相關公司借貸18.3億港元,長時間佔用公司資金。在其擔任當天金融董事長期間,將從線上融到的數萬投資人投資款挪用,目前有近5000萬元不知去向。另外聯合其他三人參與詐騙大中華股份,以借款名義,內外勾結,在不到3個月時間內,使快鹿集團失去對大中華股份的控股,同時也失去在董事會的發言權。(記者 岳品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