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整肅銀行卡收單市場 處罰兩家違規公司

2016-07-26 09:56:42|來源:新華社|編輯:許煬

  中國人民銀行25日宣佈,為整肅銀行卡收單市場秩序,保障持卡人合法權益,對嚴重違規的通聯支付網絡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銀聯商務有限公司,依法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以罰款。

  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根據社會舉報,央行于2016年3月至5月期間對這兩家公司開展了銀行卡收單業務檢查。經查,這兩家公司存在未落實商戶實名制、變造銀行卡交易信息、為無證機構提供交易介面、通過非客戶備付金賬戶存放並劃轉客戶備付金、外包服務管理不規範等嚴重違規現象,舉報情況基本屬實。

  央行決定,依法沒收通聯支付網絡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違法所得3033755.34元,處以罰款11101266.02元,對其總公司及四家分公司相關責任人給予警告並處罰款;依法沒收銀聯商務有限公司違法所得6134255.55元,處以罰款26537022.20元,對其總公司及五家分公司相關責任人給予警告並處罰款。

  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依據相關法規和支付結算違法違規行為舉報獎勵制度,發揮社會公眾監督作用,持續加強支付結算市場監管,從嚴懲處支付結算違法違規行為,保障支付市場的持續、穩定和健康發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